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大跌近40%,时代抛弃五菱宏光,不和它打招呼?

2022年10月13日 17: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属于五菱宏光的时代,或许真的要划上句号了。

很无奈,但这似乎就是眼下的事实。

来自乘联会公布的9月份MPV销量排行榜前15名车型,也就是下方这张表格。几乎一直以来都是榜单第一的五菱宏光被别克GL8拉下神坛,月销量仅为11476台,更是出现了38.8%的大幅下滑。

而从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来看,虽然五菱宏光以126309台的销量领先别克GL8的97399台,但同比34.3%的下滑幅度俨然说明了一切。

看到这几组数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感叹,以往月销三五万台都是常规操作的五菱宏光,从来没有想过会混到今天这步田地。

更耐人寻味的是,九月份一直以来都是“金九银十”销量旺季,而纵观市面上的热门车型,也几乎都取得了同比大幅度的销量正增长。但五菱宏光却出现了如此大幅度的销量下滑,这更不是一个好消息了。

一直以来,五菱宏光被称为神车,它在咱们中国车市的江湖地位,好比福特F-150在美国的地位。对于广大三四五线普通家庭,五菱宏光凭借经济实惠、空间超大、结实耐用、维修保养容易且成本低等诸多优点,俘获了他们的心。

但是,透过上述9月份近40%的销量大跌来看,事出反常必有妖,时代想要抛弃五菱宏光,不再主动和它打声招呼。

换句话说,并不是五菱宏光不行了,也不是五菱宏光的产品力出现了问题,而是车市消费升级且全面电气化的时代大背景下,整个微面细分市场都在走下坡路,这种车型被淘汰只是时间的早晚。

事实上,在一些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看来,五菱宏光能够撑到今天,依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了。因为细数以往的微面车企,有的早已放弃微面转型多年,有的早已被时代的洪流吞噬。

比如说长安欧尚,早已在2018年年中宣布退出燃油微面的生产,转型生产主流乘用车,如今推出了多款热门网红车型,诸如欧尚X7 PLUS、欧尚X5和欧尚Z6等,算是转型成功的典范;而命运比较悲惨的,诸如哈飞松花江北汽威旺、华晨海狮、北汽昌河一汽嘉宝、力帆乐途开瑞优优等,除了极个别的还在苟延残喘,剩下的基本上都成为过去时。

当下,受限于微面车型的成本和价格,在本就是微利的情况下,很难奢求这类车型在产品力上做升级,从而取悦消费者。而对于车市消费主力军90/00后来说,堪比毛坯车的微面车型,是入不了他们法眼的。某种程度上讲,这形成了一个矛盾,而这也是微面的“死穴”。

如何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提升产品力吸引年轻消费者,是摆在五菱宏光面前的一个新课题,不得不说这个题目很难,但对于五菱宏光来说,想要延续自己的销量神话,就要把这个问题好好的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