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价格超百万!极星全新SUV明年国产,又将叫好不叫座?

2022年10月13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凌晨(10月13日),Polestar极星在瑞典哥德堡发布了全新SUV车型:Polestar 3。在正式发布的同时,新车也率先推出了两款首发版车型,其中国市场售价分别为88万元和103万元。据悉,新车将在2023年率先于中国成都工厂实现投产,同年第四季度进行首批交付。作为一款最贵价格超百万元的车型,Polestar 3此次能否为极星开辟一条赛道?或者又和之前车型一样叫好不叫座呢?

SPA2平台打造,设计非常“极星”

作为品牌的全新车型,此次极星终于是带来了一款SUV产品。首先在定位上,Polestar 3是一款纯电高性能运动中大型SUV,基于SPA2平台打造,整体长宽高达到了4900/1968/1627毫米,轴距为2985毫米。

而在设计上,新车也非常“极星”,走的是极简前卫的路线。Polestar 3在姿态上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设计,俯冲的视觉效果非常到位。细节上,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大灯组也格外犀利,前脸盾形的造型设计以及宽体的车身造型,进一步凸显了自身的运动感和气势。尾部设计上,新车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内饰方面,Polestar 3同样是极简的风格,整体突出平直的线条很好的营造了车内的未来感。同时,14.5英寸的中控屏也集成了车内绝大多数功能的控制,减少了物理按键布局。而且针对中国市场,新车的车机系统还与众多国内软件厂商合作,网易云音乐、高德地图、华为应用市场等软件具有搭载。从整车设计来看,Polestar 3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极星,来自北欧的极简、未来设计风格非常突出,不论是面对年轻消费者还是高端人群都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配置丰富,最高价格超百万元

除了预料之内的设计风格,相信Polestar 3最让我们意外的就是它的价格了,两款首发版车型的价格分别为88万元和103万元,最高价格直接超过了百万。先不论这样的价格贵不贵,我们先来看一下新车的一些关键配置。在豪华和科技配置上,两款首发版车型将全系标配25扬声器的Bowers&Wilkins音响系统、杜比全景声环绕音效、电吸门、HUD抬头显示系统和拥有5个雷达、5个外部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等配置。

在动力和续航上,两款首发版车型也均为双电机布局,其中双电机长续航版车型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60千瓦,综合最大扭矩为840牛·米;双电机高性能版车型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80千瓦,综合最大扭矩为91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7秒。此外,两款车型均搭载了111kWh的大容量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670公里和620公里。

除了两款首发版车型外,极星还表示在后续推出的其他的车型中,Polestar 3将标配空气悬架、全景天窗、内外全LED灯、隐藏式门把手、21英寸合金轮毂等配置。所以从核心的配置和动力、续航数据来看,Polestar 3还是达到了自身价格相匹配的水准。但在内卷严重纯电市场,这样的综合产品力离高性价比还是差了一段距离。

新车又将叫好不叫座?

在新能源席卷全球汽车市场的浪潮下,极星在2017年正式独立成品牌,并积极加入到了新能源市场当中。不过在Polestar 3之前,极星五年的时间里仅上市了两款车型,但品牌CEO却换了五个。显而易见,独立后的极星不论是品牌本身还是产品都没有跟上市场的脚步

再细看产品层面,虽然首款车型Polestar 1成功为极星树立了高端的品牌形象,但车型因为价格和限量的原因并没有为极星打开市场。随之而来的Polestar 2虽然价格更亲民,但也没有带来良好的市场反应。即便是两款车型在设计上都获得了一致好评。根据极星官方的销量数据,其2021年全球累计销量接近2.9万辆,具体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并没有公布。但不论怎么看,2.9万辆的年全球销量的确是有点“惨淡”。

再看Polestar 3,新车在设计思路上基本和Polestar 1保持了一致,整体设计的确非常“极星”,依旧值得我们肯定。但从产品价格来看,百万级的售价并不是当下中国消费者主流的消费区间,这样的价格想要走量是相当困难的。即便是在首发版车型在之后,Polestar 3再推出价格更低的车型,但从新车的定位和配置来看,其最低价格也很难低于50万元。所以Polestar 3未来大概率又将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

在《车壹圈》看来:面对新能源市场,极星入场的时间并不算晚,但自身实际的市场表现并不如意。而在极星接下来的计划中,其未来三年将每年投放一款全新纯电动产品,预计在2025年底将全球销量提升至29万辆。虽然目标定得非常高,但一年一款纯电新车的进度明显是无法跟上当下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节奏,极星想要实现破局或需要更多产品的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