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浪们的第一款车!手握15万预算,星迈罗、探歌、逍客怎么选?

2022年10月14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后台总有小伙伴私信我们:手握15万元预算,该怎么选择合资SUV车型?实际上,紧凑级SUV市场也是各合资企业深耕的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年轻化、智能化浪潮席卷下,厂商们铆足劲儿在该细分市场推陈出新。为了给网友们解惑,笔者今天便挑选出15万级三款颇具代表性的合资紧凑级SUV,来一场PK!它们分别是日系省油派小生东风日产逍客、德系沉稳代表一汽-大众探歌以及美系潮流“小黄蜂”星迈罗。

定价PK:“晚辈”星迈罗最具性价比

先来说说三款SUV的历史和定价,相比逍客和探歌,雪佛兰星迈罗算是紧凑级SUV市场中的后起之秀,也是最年轻的产品,刚刚完成入市的Seeker星迈罗借“迈罗”之名传承雪佛兰经典跑车“科迈罗”赛道基因,也被赋予“小黄蜂”的美誉。星迈罗定价区间13.99万-16.49万元,对标两款竞品也是最具性价比的,低价入局彰显了雪佛兰品牌面对残酷竞争的诚意,也是对“前辈们”的一次冲击。

逍客无疑是中国消费者最为熟知的产品,它与国内市场的渊源最早可以追溯到2008年,逍客也是国内最早使用跨界车型的代表,逍客在竞品匮乏的年代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和稳定的耐久性帮助逍客辉煌至今。在售的逍客是第二代产品,售价区间15.49万-18.89万元,为应对年轻化市场,今年东风日产在8月推出逍客逍·夜版车型,针对外观进行全车黑化处理。

探歌对于一汽-大众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款车型,作为品牌SUV战略开山之作,T-ROC探歌正式开启了一汽-大众的SUV时代。直到今天,探歌也是大众旗下最时尚、年轻的SUV产品,过去四年里也收获不错的市场反馈,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15.89万-17.79万元。

颜值PK:三位“年轻小生”各领风骚

颜值是年轻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项指标,但同时也没有固定的审美标准,我们先来看看三款车型的造型设计。雪佛兰产品的颜值一直都做得很出色,面向年轻用户的星迈罗也不例外,星迈罗走的是当下最流行的跨界运动风,前脸设计最出彩的便是X型元素以及分体式头灯,让前脸极具张力且很好体现出雪佛兰强调的运动属性,值得一提的是,星迈罗还提供RS版,全车多处专属运动装饰件,帮助其运动氛围直接拉满,品质感更为突出。此外,星迈罗的金色车身色是通用汽车首次在中国车型上应用配色,也是专为国内年轻用户定制的。

这代逍客上市已接近7年,属于市场老炮儿级产品了,同时也彰显了其在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论设计,逍客V-Motion家族前脸配合复杂线条营造出犀利视觉效果,不过,虽然力求时尚但逍客设计还是显得有些传统,少了一些棱角,整体还是偏稳重范儿,倒也与它实用主义定位相符。

虽然探歌力求新鲜感和活泼个性,但仍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大众SUV,经典镀铬格栅配合前包围上环形日间行车灯,探歌前脸的辨识度做得不错,另外丰富的色彩组合搭配也为探歌带来时尚气息。

星迈罗的侧面设计完全强调跨界风格,腰线和窗线是点睛之笔,修长的车头设计则让其看上去很纤细,笔者个人认为星迈罗的车侧是最优美的,甚至有一丝旅行车的味道在其中,当然了,为了衬托SUV该有的野味儿,星迈罗四周都加入了粗壮的黑色元素来点缀。

逍客车侧线条还是常规SUV的造型,相对朴实无华的设计虽然没那么吸睛,但却很耐看也符合更多数消费者审美。

探歌引进国内后不出所料地进行加长,这也是大众国产后的一贯做法,探歌侧面造型的魅力在于中后部的巧妙设计,双色车身配合腰线运用营造出很有韵味的线条,更紧凑的车身也让其显得最敦实。

星迈罗尾部最精彩的设计莫过于后尾灯,延展至车侧的不规则造型极具个性,另外黑色护板的加入也为星迈罗提供了一丝灵动感,前卫大胆的X型设计在尾部中也有所体现,与前脸相呼应。

逍客的尾部设计较为平庸,各元素之间堆积也显得不够紧凑,虽然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后包围也加入了银色装饰,但整体来看显得活力稍显不足。

探歌的尾部层次感分明,做出了力量感的视觉效果,黑色车顶与扰流板结合的也很到位,隐藏式排气让尾部视觉效果一体性更好,但同时探歌的尾部显得缺了一些个性元素。

从三款车的设计理念来总结,逍客更偏向传统SUV的造型,稳重是它的代名词;探歌是全球化车型,引入国内后保留了大部分设计元素并进行加长;星迈罗是三款车中最年轻的一个,也运用了更为个性、大胆的设计思路,偏向跨界风的整车姿态让星迈罗运动感十足,也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家族标志性产品“大黄蜂”科迈罗。

尺寸PK:突破传统的星迈罗占优

对于尺寸一目了然,星迈罗在车长和轴距两大重要指标上有绝对优势,而逍客则是三款车中宽度、高度最优的。星迈罗定位便是突破传统,独特的车身轮廓修长且前卫,2700毫米轴距在同级别中也属于上乘水准,能够为用户带来足够宽裕的空间。

内饰PK:星迈罗智能化程度更高,探歌最符合大众审美

车内部分我们最关注什么?如果放在5年前,那么答案可能会是实用性或空间表现,但如今,一款为年轻用户而生的产品,实用之外,智能化程度和精致感也同样重要,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三款车车内的表现。

作为最新的产品,星迈罗显然是最懂时下流行元素的,除了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外,双联大屏幕的设计从观感上就要更显科技味道,另外在空调出风口的细节处还采用红色元素进行点缀,再配合内饰不规则造型,星迈罗车内的战斗气息还是很足的。

实用主义至上的逍客内饰相对朴素,少了一些科技感,但中规中矩的设计和空间利用率却是其经久不衰的法宝,另外相比老款车型,在售的逍客换装了平底式方向盘,皮革覆盖面积也有所增加,为车内的质感做出一定提升。

探歌的内饰还是熟悉的味道,而且现款车型还没有换装大众最新的ID风内饰布局,不过钢琴烤漆饰板材质运用了与车身相同的色彩搭配,还是为车内带来时尚感,清晰且简洁的布局也很便于操作各项功能。

星迈罗的智能化程度无疑是三款车中最优秀的,车机系统搭载小雪OS,并支持OTA升级、无线CarPlay手机映射,车机语音系统采用百度混合语音识别方案,支持断点语音且具有多达76个垂类语义理解。智能车联系统内提供导航、音乐、有声读物、爱奇艺等多个常用APP,配合Tune Dynamic的低音炮,能让驾乘同享行车乐趣。有意思的是,这套系统只需三指一划,导航信息即可同步至10.25英寸全彩液晶仪表盘上,便捷度和可玩性很出众。星迈罗全系标配双10.25英寸大连屏,这点真的是非常厚道,全液晶仪表UI设计是很有未来感的那种,各功能显示效果也足够清晰、细腻。

智能化配备上,逍客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而是搭载炮筒式机械仪表盘,中间带有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这样的组合优点是读取信息较为质感,但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只能显示基础信息,不够符合当下对智能科技的需求。逍客搭载9英寸触控屏幕,采用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具有车联网功能,这套系统功能清晰,反应速度也表现不错,但是整体的UI设计显得有些老旧,并且不支持手机映射。

探歌只有中高配车型配有10.3英寸全液晶仪表,不过这块仪表无论是色彩搭配还是功能丰富程度都值得点赞,尤其是它支持全屏显示地图功能,非常具有科技感。探歌入门版配备8英寸屏幕,中高配则搭载9.2英寸中控屏,屏幕的清晰度和分辨率做得都不错,也均支持CarPlay和CarLife互联功能,能够基本满足年轻用户对智能化配置的需求。

动力PK:各有优劣,性格截然不同

动力也是年轻人购车的重要考量因素,该级别有很多潜在消费者都是初次购车,他们希望得到出众驾驶品质和一定动力性能。

星迈罗全系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这台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它的最显著优势在于拥有高效燃烧系统,能够平衡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星迈罗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是7.9秒,加上不错的底盘表现,星迈罗的动态驾驶体验感是三款车中最具运动气质的。

逍客在售车型均采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11千瓦,峰值扭矩194牛·米,这套动力组合的优势在于稳定性及燃油经济性,自吸发动机的后期养护成本也更加低廉。

探歌配备EA211 1.4TSI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是大众集团的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相信很多人都对这套动力组合有自己的理解,各方面均衡的实力有目共睹。

从参数上看,星迈罗无疑是最具运动感的,而且舒适配置方面表现也不凡,相比逍客和探歌,星迈罗上配置的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无线充电,无线carplay连接,电动车窗,电动座椅调节,电动尾门、自动感应雨刷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都是面对消费者选车时的加分项。所以,考虑换车的朋友,尤其是家庭用户,希望更舒适更高效出行的,不妨试试星迈罗,它应该会成为你身边最可靠的出行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