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深蓝SL03再曝质量问题,行驶途中全车黑屏,未来前景堪忧?

2022年10月17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迅猛,作为自主品牌的头部车企,长安汽车在今年也下大力气推出了长安深蓝品牌,试图分一杯羹。不过从长安深蓝SL03上市至今的表现来看,其未来前景依然堪忧。

日前,这款刚上市不久的深蓝SL03再度被车主曝出了质量问题。根据车主发布的视频显示,自己新提的长安深蓝SL03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车机系统突然卡死,仪表盘和中控车机全部黑屏。目前,长安深蓝官方并未针对此次问题做出回应。

而作为长安深蓝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其在定位上相比此前长安新能源的车型明显提升了一个高度。这款新车提供了增程版、纯电版以及氢电版三个版本,其中增程版车型的售价为16.89万元,而纯电版车型的售价为18.39万-21.59万,此外氢电版的车型高达69.99万。而其主要的竞争对手瞄准了比亚迪海豹、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

而深蓝SL03凭借不错的颜值和账面实力,在7月份上市初期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根据此前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上市不到两个月订单就突破了4万辆。不过随后这份订单的数量的成色也引发了诸多质疑。

根据相关数据披露,深蓝SL03在8月份的交付量仅为800多辆,而长安深蓝将交付量低的原因归结于重庆高温限电,导致产能不能。而针对交付延期的问题,也形成了诸多准车主的抱怨,最后长安深蓝迫于舆论压力不得不出台延期交付补偿政策通知。

而进入9月份长安深蓝官方公布深蓝SL03交付了5000多辆,看似这个数据相比8月份实现了大幅增长。但是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深蓝SL03在终端零售量仅为2708辆,这个数据仅为长安深蓝官方公布数据的一半左右。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难道在客户苦苦盼着交车的情况下,长安深蓝经销商都放在自己展厅不交么?

而在市场热度的“含金量”受质疑的情况下,长安深蓝SL03的品质保障情况同样遭遇了不少车主的吐槽。此前已经有浙江杭州长安深蓝SL03车主拍视频爆料,自己新提的深蓝SL03,刚行驶了30公里,就在路上趴窝了,初步推测是后电机卡死。此外还有车主称,新车刚跑了300公里动力系统就出了故障,直接亮了红灯。此外,诸如车灯翼子板处缝隙较大,内饰板装配不牢、后保险杠装配凸起等“小毛病”更是不断。

虽然说此前长安深蓝SL03通过出台延期交付补偿政策,有效控制了由于交付延迟的投诉量。但是随着质量问题的持续爆发,长安深蓝SL03又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来维护持续下滑的口碑呢?而随着新车效应的降低以及质量问题的持续出现,无疑给长安深蓝SL03未来的市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