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卖到4万7的北斗星是日本汽车工业的耻辱?

2022年10月18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用死灰复燃来形容北斗星,最为合适不过。

日前,北汽昌河发布了2023款北斗星、北斗星X5,两款车型定价46999元、50999元,与此前我们认识的北斗星相同,此次发布的北斗星本质上没有改变。

新车装备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在配置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北斗星价格上涨3000元,从此前的4.4万变成4.7万,拥有3000元左右的涨幅。

北斗星可以说是一台非常老旧的车型,国内市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1年,第一台北斗星落地中国市场,截止到今天也有21年的寿命周期。

一台车21年的寿命周期,北斗星在国内的历史变革更多是外形、内饰上的一些升级,白车身设计没有本质上的改变,也就是说北斗星最糟糕的是安全性。

要知道,2001年量产的北斗星,车型源于最早铃木于1993年设计的初代Wagon R车型,四四方方的盒子造型是为了贴合当时日本市场K-Car用车需求而来。

5万预算在如今的乘用车市场中能够选择到不错的车型,对于北斗星来说,其已经没有任何市场竞争力。

比如说最后一批的长安悦翔,经销商曾经就给出过最低4.7万的价格,无论是在设计感、年代感、内饰设计以及安全性能上,都要比北斗星更加出色。

在20年前的乘用车市场中,北斗星有适合自己的用户群体。

20年前的乘用车市场选择并不多,4万多的铃木产品不仅仅拥有出色的可靠性,同时稳定性、经济性能都非常不错,且保值率足够优秀,在那个没有产品可以选择的时代中,北斗星在奇瑞QQ吉利熊猫面前的竞争力非常强势。

可以说在2013年的乘用车市场中,北斗星一定是5万级产品的霸主。

但今天的乘用车市场已经发展迅速,中国市场的选择非常多,虽然我们不具备在高端市场中抗衡外资品牌的资本,但在入门产品设计上,外资品牌压缩预算也无法造出优秀的产品,尤其是5万级市场中,北斗星这样的产品恐怕只剩下一个稳定性可以吹嘘了。

但退一步来看,中国自主品牌在入门市场也能够利用成熟的技术、稳定的供应商体系生产出来质量出色的产品。

比如说长安悦翔和北斗星,两款车型无论是稳定性、安全性、操控体验感方面,北斗星这台20年前的产品没有任何可以推荐的可能性。

这不是2022年应该拿出来销售的产品,但北汽昌河却进行了复产。

根本目的是北汽昌河已经没有产品线能够拿出手,在如今的这个乘用车市场中,复产北斗星更像是无奈之举,除了一些老旧的产品线之外,北汽昌河既没有独立研发的能力,也没有开发新车型的能力。

复产北斗星,更像是想要在如今乘用车市场中生存的一种举动,但很显然,市场大概率不会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