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梦想家“安全感”拉满,树MPV豪华新标杆

2022年10月19日 14:45:07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经过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电动车实现了产业链的快速建立与用户认知的初步形成。如今,智能电动车的竞争正在驶入深水区,背后考验的是车企对电动车的理解,以及对用户需求的体察。

那么,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电动车?水滴汽车认为,如今新能源市场呈现一派欣欣向荣,在高算力、L2.999和各种炫酷“黑科技”等华丽的外表下,安全才是智能电动车第一要务,也是用户用车最核心的诉求。

不久前,一家企业为了证明自己产品的安全,展开了一场极为严苛的测试。

“超美标”尾撞实验,梦想家超额达标

10月8日,岚图梦想家在长沙完成一场主被动安全挑战。在本次挑战中,岚图梦想家完成国内首次90km/h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复杂场景极智AEB+ESA测试,两项测试均挑战成功。

“美标高速追尾测试”是通过一辆质量为1368kg的子弹车,以尾部碰撞时速80km/h的速度去碰撞测试的车辆。相关专家表示,美标高速追尾测试是一场极为严苛的测试,对车品质、用料、安全设计、车身结构等方面有着极高的要求。能够挑战成功的车型,在碰撞安全性方面将达到满分。

岚图梦想家则在测试中给出了“超美标”的成绩。目前美国标准的追尾测试的碰撞速度为80km/h,岚图梦想家实际挑战速度高达100km/h,速度超美标25%;碰撞子弹车1650kg的质量,也达到了美标的121%,在碰撞时刻的动能也是美标的1.88倍。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测试项目为国内首次实车追尾碰撞,也是史上最大碰撞能量实车追尾碰撞。

从现场碰撞视频来看,在以100km/h高速追尾碰撞的瞬间,岚图梦想家尾部迅速溃缩变形,能量充分吸收。可以看到碰撞溃缩吸能过程在后备箱部分就已全部完成,三排座椅未发生结构性失效,乘员得到有效保护。

碰撞结束后,岚图梦想家其余功能都表现都满足各项测试指标。梦想家高压系统自动断电,电池包无位移、无起火、无爆炸,电解液无泄漏。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可顺利打开,油箱无变形,无燃油泄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接受测试的岚图梦想家配备的动力电池,相当于经历了50g加速度模拟碰撞测试、200kN挤压测试,在测试完毕后未出现冒烟、起火、爆炸的情况足以见其电池的安全性极高。

另一方面,在AEB自动制动系统+ESA 紧急转向辅助系统测试中,梦想家也给出达标的成绩。根据测试视频来看,梦想家能够在十字路口左转向时,成功识别对向来车,并紧急制动避免碰撞;在十字路口直行通过,能成功识别侧方横穿车辆,并紧急制动避免碰撞;在夜间下雨环境,在视线遮挡处,成功识别横穿儿童行人并紧急制动避免碰撞;车辆高速行驶,成功识别躲避行驶车道边缘行人,并紧急转向避免碰撞。

毫无疑问,岚图梦想家在严苛的美标尾撞测试和AEB+ESA测试中,均取得超标的成绩。这背后自然离不开岚图梦想家硬核的产品力。

硬核产品技术夹持,梦想家实力不凡

岚图梦想家通过高标准的用料、车身结构设计,以及严苛的制造工艺,造就了一款“最安全的MPV”。

在用料方面,岚图梦想家非常舍得下猛料,整车高强钢占比70%,热成型钢占比达23.6%,为梦想家的安全性打下非常优秀的基础。在制造工艺上,梦想家采用激光钎焊、TWB、TRB、SPR、FDS、LASD、MIG焊等多种连接工艺的应用,最大限度轻量化的同时,也让车辆坚固性的大幅提高。

在车身结构设计上,梦想家通过精妙的设计再次加强车辆安全性,在梦想家A柱至B柱侧围及底部横梁部分,采用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这样的强度甚至比歼20战机起落架(1780MPa)都要硬。在门防撞梁上,梦想家采用2000MPa铝硅涂层,并采用了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

用料、设计、工艺为岚图梦想家的安全性层层加码,使得在接近110km/h的速度碰撞下,车身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从而保护了三排乘客安全。

得益于梦想家的超高强度防撞梁,在发生碰撞时可以瞬间吸收碰撞后产生的能量,减少车辆除尾部外其余部分的损坏。同时,梦想家超强全铝合金后副车架的两级断裂吸能设计,可以释放空间,参与吸能。

除此之外,对于一台MPV车辆来说,第二排和第三排人员的安全尤为重要。梦想家的热成型后纵梁和超高强第三排座椅横梁与上部车身一起,形成车身变形截至区,打造出高强度笼式车身,在发生尾部碰撞的情况下为第2排和第3排乘客提供优异的生存空间。加之超强超大座椅钣金靠背,为车内乘员提供最后的安全保障,将危险抵挡在车身之外。

梦想家用极致的安全,守着护每一个车内人员。安全,是乘车人员最基础和核心诉求,也是岚图梦想家对于MPV的理解。而梦想家从安全出发,打造了一个智能、性能、舒适、豪华面面具备的电动豪华MPV。

比如,岚图梦想家采用双动力布局系统,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遥控泊车功能与三联屏座舱等业内领先的配置。岚图梦想家以安全为底线,建立起电动豪华MPV的全新标准。

用极致安全定义豪华,梦想家树新标杆

众所周知,随着二胎和三胎政策开放,一些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投给了MPV,宜商宜家的这种车型开始深受消费者青睐。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从去年开始,很多品牌开始将目光投向MPV领域,MPV市场一时大热。

层出不穷的MPV产品问世,每家企业都想做高端,都想让用户选择自己的产品。那什么才是新能源时代真正的高端呢?是越来越先进、炫酷的技术,还是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这些都是,但很多企业都忽视了一个高端产品的底层逻辑,那就是安全。

尤其是对于像MPV这车内会搭载很多人员的车型来说,安全性尤为重要。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国内造成乘用车乘员伤亡的事故形态中,尾部事故占比约11%,这个数字无法忽视,因为背后隐藏的是乘客尤其是后排乘客的安全隐患问题。

豪华车可以有精致的内饰、华丽的外表、智能的配置、贴心的服务,但唯有一点是不可缺少的那就是安全。岚图梦想家通过严苛的碰撞测试,证明自己极致的安全,也是深谙用户底层需求的一个体现。只有满足用户最基础的需求,在加上智能、舒适、性能等方面,才是一款豪华MPV,才更有机会获得用户的青睐。

岚图梦想家打造极致的安全,也意在告知外界,安全才是一辆车最底层的造车逻辑,才是一辆豪华车应该具有的“品格”。更进一步来说,岚图梦想家率先刷新MPV安全新高度,为更多MPV车型在塑造安全性方面打烊儿,提升中国智造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