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库里南还贵,劳斯莱斯发布全新纯电轿跑!土豪们又有大玩具了

2022年10月19日 19:16:05
分享到:

近日,劳斯莱斯闪灵(Spectre)正式全球首发,新车定位为双门四座纯电轿跑车型,基于全铝「奢华架构」打造而来。新车目前已进入最终阶段并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交付。闪灵的价格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不过透露该车的售价将在库里南和幻影之间。

劳斯莱斯闪灵汲取了现代游艇的设计理念,特别是其精简的车身线条、对于光感反射的巧妙运用和呈锥形的灵动设计,赋予车身轮廓更为丰富的情感。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与劳斯莱斯史上最宽的前格栅相辅相成。

帕特农神庙式进气格栅的叶片更加细腻平滑,用于引导车辆前部的气流。值得一提的是,「欢庆女神」雕像也经过重新设计,令车辆空气动力学表现更佳,使车辆的风阻系数仅为0.25cd,成为空气动力学表现最佳的劳斯莱斯车型。

车侧底部「飘驰线」灵感源于游艇设计,闪灵并没有采用复杂的装饰设计来夸大车身的运动感,其车身线条向底梁收束,更为灵动。

闪灵与魅影相同采用了双开门布局与溜背式车身,垂直尾灯设计精密、较小的尺寸使得车身线条由动感的车辆肩部向车辆尾部流畅过渡,同时凸显了车身独特的锥形收束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453/2080/1559mm,轴距为3210mm。

内饰部分,闪灵的设计灵感源于神秘的夜空,同时也是品牌旗下首款配备星光车门的量产车型。该设计以4796 颗柔和光点营造出璀璨星空,其车门还可定制Canadel木质镶板作为背板。

闪灵的星光饰板(Illuminated Fascia)延续着空灵的夜空主题,在星光饰板上,超过5500颗「星星」围绕着「Spectre」字标熠熠生辉。星光饰板位于乘客位前方中控台,其在汽车未启动时不会被点亮。

新车还配备了焕新的SPIRIT奢华数字架构,SPIRIT架构可对汽车各项功能进行管理,并实现全面互联。车主可与车辆进行远程交互,接收由劳斯莱斯奢侈品智库团队专家们提供的信息。

闪灵基于全铝“奢华架构”打造而来,使闪灵比以往车型刚度提高了30%。奢华架构的灵活性使得车辆底板通道设置在结构框架中、而非框架上面或下方。这也为电池和地板之间的布线管道留出了空间,电池安装在地板下方令地板表面流畅。

劳斯莱斯平面悬架系统将多个系统协调组合,其采用了最新的软硬件,对驾驶者的指令和路况精准响应,为客户带来劳斯莱斯标志性的“魔毯般驾乘体验”。加上“闪灵”的高速处理能力,令平面悬架系统可以解耦防倾杆,使各个车轮可独立运转,避免车辆单侧撞击起伏路面而造成的颠簸,同时减少了因路面质量差导致的高频振动。

动力方面,目前闪灵仍在持续优化,最终的动力、加速表现和续航里程数据仍在不断完善中。根据初步数据预计,新车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85公里,最大功率430kW,扭矩90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4.5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