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产6款新电动车 宝马投资17亿美元扩建美国工厂

2022年10月2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宝马将投资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04亿元)扩大其在南卡罗来纳州斯巴达堡业务,并准备生产至少6款新电动汽车。作为扩张一部分,宝马还将特别投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38亿元)在该工厂。这将为新电动汽车SUV制造设施做好准备,进而使其能够超越已经提供的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BMW X3 xDrive30e和X5 xDrive45e的生产。

这座占地100万平方英尺(92,903平方米)的工厂将由300名新员工运营,并将生产宝马下一代圆柱形电池。据宝马称,新的电池形式将能量密度提高了20%、充电速度提高30%、续航里程提高30%。这些电池将与Envision AESC合作生产,宝马将其描述为加强其区域供应链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与此同时,由于使用了回收的锂、钴和镍,电池的生产将需要减少60%的排放。

BMW Manufacturing Co.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Engelhorn表示:“对于斯巴达堡工厂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我们将继续生产高质量汽车并在过去30年的成功基础上再接再厉。我们确保我们的运营面向未来并为电气化和新技术准备,确保我们在南卡罗来纳州作为有吸引力和可行的雇主地位。”

斯巴达堡是宝马最大工厂。由于这项投资,宝马董事会主席 Oliver Zipse表示,“该工厂还将引领公司电动革命。展望未来,[Spartanburg] 也将成为我们电气化战略的主要推动力,到2030年我们将在这里生产至少六款全电动BMW X车型,这意味着‘X之家’也正在成为‘电池电动汽车之家’”。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