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月国产车出口销量排行:奇瑞排第二,比亚迪只排第十?

2022年10月25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造车技术日益精湛,自主品牌不仅在国内收获了足够多的的认可,同时也有助于更好的走出海外,收获更多的份额。最近有媒体公布了1-9月国产车出口销量数据,从数据可以看到,自主品牌的扩张速度非常迅猛。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榜单前10名当中有哪些车企。

NO.1:上汽集团

出口量:50.96万辆

排名第一的是上汽集团,1-9月份一共出口50.96万辆,对比同期增长达到75.6%。得益于旗下名爵品牌良好的市场口碑,海外市场消费者对于名爵的车型非常认可,再加上优秀的外观内饰设计,出色的智能化配备以及高性价比,获得了海外市场的支持。

NO.2:奇瑞汽车

出口量:31.07万辆

奇瑞算是国内最早规划走出去的自主品牌车企了,已经连续19年获得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出口第一名,整个品牌在出口市场的帮助下也是更进一步。目前奇瑞在海外市场的主力车型还是瑞虎8、瑞虎7系列,高颜值以及出色的车内实用空间,得到很多海外家庭的喜爱。

NO.3:吉利控股

出口量:14.19万辆

吉利汽车1-9月份一共出口14.19万辆,同比增长来到89.93%,进步非常明显。吉利其实很早就开始涉足出口市场,只是力度都不大。近几年在东欧、中东、非洲、亚太等多个地区和国家都有部署产品。尤其是缤越,凭借着年轻的外观和优秀的动力,得到海外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今年前三季度出口量达64224辆。

NO.4:长安汽车

出口量:13.94万辆

长安汽车在海外市场销量逐步升高,市场主要集中在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出口的车型以CS系列以及逸动系列,同时还有UNI中高端系列。同时长安汽车为了能更好回应当地市场的需求,在当地设立研究中心,帮助其产品可以进一步实现本土化。

NO.5:长城汽车

出口量:11.17万辆

长城汽车同样也在不断优化海外市场产品线,继续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沙特等地区投放新车型。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市场,长城汽车在当地的增速位居自主品牌第一。车型方面,长城汽车出口主要以H6、大狗、长城炮和坦克300等热门产品为主。

NO.6:北汽集团

出口量:8.2万辆

虽然北汽集团在国内的表现比较一般,但去到海外市场,北汽的产品获得相当不错的认可。这里面包括中东、中美洲、南美洲、南非等多个国家。出口车型主要是以北京X7、BJ40为主,SUV车型实用的车内空间恰好对应发展中地区的家庭。

NO.7:江淮汽车

出口量:7.9万辆

江淮汽车出口的车型非常宽泛,除了乘用车的SUV、轿车、新能源之外,商用车市场也包括轻卡、重卡、皮卡等各类车型。

NO.8:东风集团

出口量:6.9万辆

东风汽车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开始进入到智利、秘鲁等多个南美洲国家。今年1-9月出口量达到6.9万辆,同比增长达到58.92%,形势一片向好。

NO.9:中国重汽

出口量:5.77万辆

中国重汽一直都是位居重卡行业出口第一位,始终占据我国重卡出口50%以上的份额。这充分说明中国重汽的品质已经受到海外市场的高度认可。目前重汽今年设定的出口目标是8万辆,按照这个势头,完成目标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NO.10:比亚迪

出口量:2.46万辆

没有意外的话,今年国产销冠的位置是比亚迪的囊中之物了。接下来,比亚迪将会聚焦海外市场,将自家的产品推向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总结

综合来看,榜单上面的车企对比去年都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这也说明中国的汽车工业正在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