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价年薪”后,威马汽车被曝普遍降薪,基层工资仅发七成

2022年10月26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63之威马汽车被曝大规模降薪】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目前,国内车市新能源汽车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但是,却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作为“老牌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曾经与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比肩,共同位居国内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

威马汽车

但是,进入2022年之后,威马汽车从销量规模上,已经难以与以上车企比拟了。继此前威马汽车掌舵者被曝“天价年薪”引发行业关注之后,如今威马汽车被曝“大规模降薪”的消息,又再度引起了关注。

据界面新闻消息报道,有接近威马汽车的消息源称,该公司将进行包括“高管主动降薪 50%”在内的一系列积极财务政策。

同时,据IT之家消息显示,有内部员工透露,从2022年10月份起,威马汽车对基层员工工资按照70%进行发放。

威马汽车

至于其原因,目前这名内部员工并没有透露。通常来说,一家车企如果突然对基层员工进行大规模降薪,则意味着这家企业可能面临财务困境。

至于威马汽车是否如此,目前并没有威马汽车官方消息回应。不过,从目前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威马汽车的财务状况并不太乐观。

根据威马汽车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1年,威马汽车财务亏损分别为41.45亿元、50.84亿元和82.06亿元。

威马汽车

显然,从2019年至2021年,威马汽车的财务亏损额日渐增多。三年之间,威马汽车的财务亏损额累计达到了174亿元。

而且,更让人感到担忧的是,威马汽车的毛利率状况,依然不容乐观。据了解,2019年到2021年,威马汽车的毛利率分别为-58.3%、-43.5% 与 -41.1%。

事实上,这并非威马汽车第一次曝出薪资问题。据了解,早在2022年,就曾有内部员工对外爆料称,威马在未给出明确的KPI考核标准的情况下以KPI未达成为由大范围停发年终奖金。

威马汽车

在财务遇到困难的时候,威马汽车的销量也与其他造车新势力拉开了一定的差距。据了解,2022年1-8月份,威马汽车的累计销量仅为25158台。

与此前的“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伙伴”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据了解,同期,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的销量分别为71556台、90085台、75396台。

甚至于,即使与曾经位居造车新势力二线阵营的哪吒汽车、零跑汽车等相比,威马汽车的表现都更为逊色。

威马汽车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让人感到“寒意凛然”的消息。毕竟,进入2022年之后,威马汽车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好。

结合近三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威马汽车也让人感到担忧。如今,威马汽车再度被曝出“大规模降薪”的消息,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不过,截止到目前,虽然有媒体表示向威马汽车进行了求证,但是威马汽车并没有对消息进行回应。我们希望这是一个乌龙事件,希望威马汽车能够度过阵痛期,获得更好的发展。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威马汽车大规模降薪的消息,为界面新闻等报道,目前已经引发媒体关注和议论。但是,具体信息,截止到本文发布,威马汽车官方并没有回应。我们之所以引用,是希望厂商能够找到原因,从而改变处境,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