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动静有点大 纯电动特氢静那种|汽势关注

2022年10月26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丰田不断提速的电动化,除了纯电动车,还有氢燃料车。丰田的电动化显然要做到“两条腿走路”和“两手都要硬“,这是丰田面向未来的”老谋深算“。

10月24日,丰田汽车发布了2022年以来的第二款bZ纯电动专属系列产品bZ3。作为bz系列首款轿车,bZ3由比亚迪丰田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一汽丰田共同研发打造,并计划在一汽丰田独家生产销售。

与bZ3发布同一天,丰田燃料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一期)奠基仪式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此项目是丰田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在中国导入和推广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重要战略举措。项目主体由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CRD)及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CTS)构成,将建设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线、检测线和研发中心,生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并进行燃料电池系统相关研发工作。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FCRD由丰田、北京亿华通及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于2020年8月共同成立的。而FCTS由亿华通和丰田于2021年6月合资成立。由此可见,丰田在中国推广氢燃料电池车的过程中,朋友圈之强大。

丰田汽车公司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成立的FCTS及FCRD董事长董长征表示:奠基的两家公司将于2023年落成并正式投产,届时将向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产品,推进氢燃料电池的普及。“我们坚信,随着两家公司的正式落成并迅速投产运营,将有助于推动北京市氢能创新产业链发展壮大、助推全国氢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基于中国市场需求,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向市场推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TL Power 100和TL Power 80。另外,适合各种商用车市场需求的系列产品正在开发中。

随着两家合资公司生产项目的奠基,丰田携手中国合作伙伴,也完善了中国专用燃料电池系统从开发到市场投入以及服务的全流程体系建设。

实际上,早在1992年丰田就开始着手推进关于氢能技术方面的研发,并于2014年在全球上市销售第一代MIRAI,这也是世界首批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2020年,第二代MIRAI上市销售,截至目前MIRAI的销量已超过20000辆,累计行驶距离5.33亿公里。目前,除了乘用车,氢能的广泛应用也延伸到了巴士、卡车、叉车等商用车领域。

今年9月,丰田中国表示,将在今年年末首批进口限量50辆第二代MIRAI,并通过广汽丰田渠道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