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弯道接受考验,顶配只要10万,马赫动力够强

2022年10月26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品牌方将本次试驾活动安排在汕头南澳岛,想必是对自己产品有足够的自信。这里的环岛山路对于任何一款车来说,都具有很强的挑战性。

去年在云南试驾过东风风神奕炫MAX,当时那款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最突出的感受是,紧致的底盘和出色的过弯表现。而这次我们试驾的是东风风神全新奕炫马赫版,路线虽然只有不到60公里,但这次更有悬念。

不到十万的轿跑却是赛道之王

单从造型上看,全新奕炫马赫版整体上更加张扬,显示出比较强的运动感。当然,在造型审美方面,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从整体风格而言,奕炫马赫版外表的张扬和内部高饱和度配色融合,对年轻一代似乎更有吸引力。

在座椅的舒适度设计和搭配上,兼顾了一定舒适性但更倾向运动属性,融入了所谓电竞座舱概念,7英寸仪表盘13英寸中控屏,显示精度高且操控便利。开起这款车的时候,这种座椅的贴合感和支撑感比较强,相信设计师在此用了很多心思,而整体氛围也烘托起来了。

车内的其他功能设计符合当下流行的配置,实体按键搭配合理,智能唤醒等一应俱全,支持OTA升级。最关键的是,顶配车型的价格只有十万元。对于人生第一台车来说,这款车绝对可以满足大部分少年的驾控梦想。

从内到外的这种运动风也并非虚有其表,奕炫这几年来参加各种大赛的成绩也相当亮眼。在CTCC大赛上,奕炫获得过2019年5个回合冠军、4个回合亚军、2个回合季军;2020年获得9个冠军,11个亚军和10个季军;2021年获得年度全赛季13个冠军,5个亚军和4个季军,蝉联CTCC中国杯年度总冠军。2022年,在株洲站获得2个冠军,2个亚军和2个季军……

驾控感受已经超过同级大品牌

在试驾过程中没有意外,这款全新奕炫马赫版的底盘表现颇有质感。在安全和交通法规限定的范围内,我们感受了盘山路的稳定性。

不论是驾驶位还是后排的体验,都体会到了跟随性的积极表现,没有明显的甩尾和侧倾,在时速70公里过弯的时候,整体表现得非常扎实。

这种稳健源于前部减震器塔顶设计有原生防倾杆结构,保证底盘更好的动态响应。同时本特勒冷弯封闭变截面后桥管梁,实现底盘轻量化的同时结构强度高。这套底盘配备完全可以比拼底盘大师法系品牌,而且远远超过了日系品牌表现。

在动力层面,全新奕炫马赫版全系标配马赫动力,提供马赫动力1.5T涡轮增压版和马赫动力1.5L自吸版两套动力系统。我们这次试驾的是顶配1.5T版。

1.5T版本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格特拉克6DCT变速箱。在发动机1200转时涡轮介入时,换挡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在时速30km-60km低转速下扭矩响应迅速,但并没有窜的感觉,而在80-120公里加速的时候后劲很足。

本次试驾没有体验1.5L版,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58N·m,提供MT和6DCT两种变速箱。我认为是一款偏向经济适用型的产品,价格更低,买入更容易。

三个司机观点:

全新奕炫马赫版倾注了东风风神的技术精华,车身大量采用1500MPa热成型钢板铸造,占平台骨架零件比例82%,每平方厘米可承载15吨压力,这一点就已经完胜了诸多所谓大牌产品。其实最为可贵的是,这款车的底盘表现和动力调校具有欧系的优质体验。最后,它的顶配只有十万元,真不要因为这个价格定位而低估了这款车的驾控感。好车是试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希望我们真心能够给自主品牌更多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