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SUV界的新“卷王”——吉利博越L,售价12.57万~17.07万元

2022年10月27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参谋

从历月的销量榜单上看,不能不承认,紧凑级SUV依然是SUV领域最重要的细分市场之一,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不管是老牌的哈弗H6、长安CS75,亦或是新晋销冠比亚迪宋,以及刚刚上市不久的广汽传祺影酷,“卷”这个字用在这块市场,再适合不过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忽略了一个狠角色——吉利博越,不!是号称紧凑级SUV市场新“卷王”的吉利博越L。

说起吉利博越,很多人也并不会感到陌生,它和H6、CS75一样,是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常客。如今,作为吉利全新旗舰车型的博越L不仅承载了博越曾经的辉煌,而且还以十足的硬核配置、诚意满满的价格,剑指紧凑级SUV销量第一阵营。

那么,吉利博越L有没有这样的实力呢?

外观:保留旗舰车型该有的豪华、质感的同时,强调科技化

在这个被90后,甚至00后占据的主力汽车消费市场,单纯的豪华、品质已经难以满足他们对于一款车的要求,他们强调个性,尤其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里,对于科技感的追求。所以,在博越L的身上,尽管我们看到了一款品牌旗舰车型该有的豪华和质感,但更能吸引眼球的则是满满的科技感。

首先,吉利经典的“水滴涟漪”进气格栅在博越L上得到进化,它不仅尺寸更大,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的宽度,而且融合了光感、脉冲、射线等新元素,呈现出年轻化、数字化的视觉体验。

或许正是因为格栅的这种变化,才更凸现了由粒子射线灯组和发光LOGO组成的“星际之门”的造型独特和辨识度极高,以及大灯“消失”的效果。其实,这种效果还要得益于博越L对于前沿科技的应用——由182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的粒子射线灯组首先采用了15×120mm的行业最扁平化“刀锋扁透镜模组”,不仅尺寸更小,而且光照强度更大,可达178LX(勒克斯),远光有效照射距离长达168m,以至于在没有影响到照射效果的前提下,不仔细观察,我们甚至忽视了它的存在。

说到“星际之门”,它除了造型独特、辨识度极高外,还能与尾灯组在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等多种场景下,演绎兼具观赏性和功能性的“流光灯语”,彰显更多尊崇感。

另外,博越L采用经典双色悬浮车顶、数字箭矢LED贯穿尾灯、20英寸银黑星碟轮圈等设计,也凸现出强烈的运动化特征。

内饰:所谓驾乘体验只是基本配置,要更讲究仪式感和生活方式

在年轻人的字典里,车已经不在隶属工具的范畴,而是移动的生活空间,所以除了舒适,还要智能、安全,甚至充满仪式感和愉悦感。所以打开博越L的说明书,我们不难看到GEEA2.0电子电气架构、13.2英寸中控竖屏、高通8155芯片、银河OS Air版等专业名词。

博越L的仪式感从拉开车门起,就扑面而来,环绕式情感光幕开启迎宾模式,座椅也会自动后移,等您入位。进入车内,“女神模式”可一键开启,氛围灯自动调整为专属色彩,香氛系统会同时开启,全车11个哈曼Infinity扬声器也会开始播放您喜欢的歌曲。

如果您略感疲劳,可打开座椅腿托,一键开启“小憩模式”。此时不仅环绕式情感光幕会进入“小憩模式”,氛围灯呈现“森林呼吸”效果、仪表和中控屏切换至绿色森林氧吧视效,座椅靠背也会自动放倒,音响系统开始播放虫鸣鸟叫等自然音,助您迅速进入心神宁静、身体放松的状态。

只要一句“你好,博越”即可唤醒银河OS Air版车机系统,25秒内可执行10条语音操作指令。基于“4音区声源定位”功能,博越L可智能识别乘客位置与指令,实现一对一交流。

对于安全的理解,博越L的理解是不仅够全面,还要够智能。

得益于CMA安全基因和GEEA2.0电子电气架构的赋能,博越L做到了全场景的主动安全、全感官的驾控安全、全方位的被动安全。在AEB-P成人和儿童横穿测试中,博越L可以分别实现60km/h和40km/h的刹停,减少行人意外的发生。此外,博越L的麋鹿测试成绩可达78km/h, 100km/h~0制动距离仅为35.8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4s,驾控安全堪称赛道级。

此外,博越L还配备了EMA紧急转向辅助、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信号灯识别等26项全场景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以及CMA铝合金滑移铝块、航天级7系铝合金前防撞梁、一体式热成型硼钢门环、行业独有前纵梁结构等车身设计,从而也拥有了全场景主动安全和全方位被动安全。

智能安全体现于其搭载的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在厘米级高精定位、人机共驾VR导航和全车道动态监测三大核心科技的加持下,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可助力博越L根据自车速度和主干道车流状况,智能完成汇入主路、自动加减速、变道超车及智能驶入/驶出匝道等操作,即便是在隧道、山区等信号短暂丢失的场景,也能进行补充定位,使车辆获得更精准的智能定位,,提供极具安全感的人性化体验。

动力:除了够省油、够强劲外,还要两者兼得

在过去,低油耗和高性能就像鱼和熊掌一样,绝对算得上一对矛盾体,但如今它们在一辆车上也能够兼得。所以,博越L不仅搭载了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劲擎1.5TD+7DCT和强调性能的Drive-E系列2.0TD+7DCT两套燃油动力总成,而且还提供了雷神Hi·F油电混动系统。

1.5TD发动机则可输出133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而它的WLTC综合油耗仅为6.8L/100km。2.0TD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25N·m,可以保证博越L在不同场景下对动力的需求。而雷神Hi·F油电混动系统在电动机和3挡DHT Pro的辅佐下,不仅可以实现20km/h以下纯电驱动、20~80km/h主电驱动的行驶质感,而且WLTC综合油耗仅为4.7L/100km,续航里程可超1300km,0~50km/h加速时间也仅为3s。

不仅产品出色,博越L还推出了丰厚的购车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