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153.6万/营收2114.2亿 上汽集团三季度报告

2022年10月28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0月28日,上汽集团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网通社从中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整车销售153.6万辆,同比增长16.2%,环比第二季度增长51.5%;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11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亿元;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26.5亿元,分别为55.2、13.9(受二季度上海疫情影响)和57.4亿元,盈利水平有所改善。

第三季度,上汽自主品牌销量突破79.4万辆,同比增长17.5%,占公司总销量比重继续保持在50%以上;新能源车销售30.6万辆,同比增长66.7%;海外市场销售30.7万辆,同比增长67.2%,在不断刷新中国车企海外销售纪录的同时hai 推出“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 MULAN。

9月份上汽集团整车销售51.7万辆,创年内新高。1-9月份上汽累计销售377万辆,同比增长4.2%。9月份,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整体销量达27.2万辆,占集团总销量的50%以上。其中,上汽乘用车销售整车7.5万辆,全新第三代RX5/超混eRX5,上市两个月销售近3万辆。

智己汽车首款产品智己L7月交付1,019台。新能源市场方面,9月份上汽共销售新能源车9.5万辆,同比增长48.5%;上汽乘用车新能源车9月销量达2.4万辆,同比增长94.6%。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全年上汽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达69.9万辆,同比增长45.9%。

海外市场,9月份上汽海外销量10.8万辆,同比增长51.2%。1-9月上汽海外市场累计销量68.8万辆。此外,基于“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纯电跨界车MG MULAN(海外定名MG4 ELECTRIC)9月在多个欧洲国家上市,上汽大通MIFA 9、纯电皮卡T90 EV及电动轻卡也在德国汉诺威车展上同步上市。

(图/文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