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升级置换权益;宝马计划在全球推进绿色生产

2022年10月28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宝马计划在全球推进绿色生产

今年,宝马提出“BMW iFACTORY”全新战略,主要聚焦“精益、绿色、数字化”三个方面,并计划将此标准应用至宝马全球所有工厂中。

据悉,此前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在能源转型和资源利用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具体来看:

-2021年华晨宝马的单车生产二氧化碳排放仅为0.17吨。

-自2019年起,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

-目前,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拥有占地29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到2022年底,年发电量将达60,000兆瓦时,由此每年可减少近45,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华晨宝马还积极参与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达成27.8亿千瓦时的绿电交易,位居全国第一。

-2021年,里达工厂和大东扩建项目建成辽宁首批使用天然气的热电联供系统(CHP),实现煤炭到天然气的能源转型,预计减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自2016年以来,华晨宝马单台生产能源消耗量已连续四年下降,2021年降至1.40兆瓦时/台,较2020年降低了7.3%。

-2021年,华晨宝马实现单台生产水资源消耗量为1.82立方米/台。今年,大东工厂涂装车间率先实现100%工业用水循环使用,自来水使用量降为零,以2022年预计产量估算全年可节省15万立方水。

-此外,宝马通过与钢铁制造供应商伙伴的密切合作,在2021年成功让57,000吨钢铁通过闭环回收重新回到产线上,大约相当于五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如今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99%工厂废弃物已实现再利用。

小鹏汽车升级置换权益

日前,小鹏汽车升级置换权益,包括G9在内的全系车型及近期刚提车的用户。

置换政策的内容是,原有的置换为10万积分或额外充电无忧权益二选一,现升级为10万积分+额外充电无忧权益同时赠送。

政策时间为今年9月21日-12月31日预订的客户。

此外,小鹏还针对G3、P5与P7三款车型推出了相同的置换权益。

大众最迟2033年在欧洲停产燃油车

日前,有消息称,大众汽车正加紧推进全电动化计划,并承诺最迟从 2033 年开始在欧洲完全停产燃油车。

大众负责人舍费尔表示,该公司将在 2026 年前推出 10 款新电动车,包括预期售价低于 2.5 万欧元(约合 2.52 万美元)的入门级车型。

他还表示,该公司将会把 ID.3 的改款提前到明年。

据悉,此前大众计划将在 2033 至 2035 年间在欧洲停售燃油车。

问界M7部分用户延迟交付最高补偿30000积分

日前,AITO发布针对问界M7车型部分用户的延迟交付积分补偿通告。方案详情如下:

-在各版本首交之日前下定的问界 M7 车主,自 " 大定支付之日 " 起,到 AITO App 上订单状态显示为 " 车辆已到店 " 之日止,超出 70 天者,用户可获得延迟交付积分补偿:

1、舒适版,在今年8月20日(含)之前下定,并在今年12月31日(含)前提车者:20000 AITO 积分 / 单

2、豪华版,在今年9月20日(含)之前下定,并在今年12月31日(含)前提车者:25000 AITO 积分 / 单

3、旗舰版,在今年10月31日(含)之前下定,并在今年12月31日(含)前提车者:30000 AITO 积分 / 单

吉利杨学良:理想CEO已删质疑极氪微博

日前,理想CEO李想在微博上质疑极氪009的第三排空间:“感觉第三排的乘客蹲在了后备厢,第三排座椅好像没了!”

对此,吉利副总裁杨学良回应称,“别瞎说,没蹲后备厢。这是二排调到最后的三排空间,欢迎亲自对比体验呀。”

一天后,杨学良再度发文称,理想已经致电向他表示歉意,同时李想本人也删除了质疑微博。

奔驰计划退出俄罗斯市场

日前,奔驰表示计划退出俄罗斯市场,将其工业和金融服务子公司出售给当地投资者。

奔驰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成为公司作出退出俄罗斯市场的决定性因素,但他拒绝披露具体交易细节。

另外,奔驰首席财务官也曾在公布集团第三季度销售报告时指出,俄乌冲突将会持续给公司运营带来挑战。

据悉,俄乌冲突已持续超过八个月,其中包括雷诺日产丰田等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已关闭在俄工厂。

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发布

日前,58汽车联合J.D. Power(君迪)发布了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具体来看:

在排名前五中,有4款是日系车。其中,雷克萨斯位列第一,保值率达68.5%,东风本田保时捷紧随其后,保值率分别为63.9%和63.5%。

在燃油车自主品牌中,整体保值率为46.5%,相较去年上升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越野以53.2%夺得燃油车自主厂商保值率第一,广汽传祺以52.8%位居第二,上汽通用五菱以51.7%排名第三。

在纯电动车厂商保值率中,自主品牌优势明显,与其定位准、技术新、 补贴到位等因素有关。特斯拉、小鹏汽车、蔚来的一年保值率均在70%以上。

而在纯电动车型保值率TOP15的榜单中,宏光MINIEV以85.3%的保值率超过Model X,小鹏P7则以82.5%的保值率位列第三位。

国轩高科: 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556万元

日前,国轩高科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具体来看:

前三季度,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144.26亿元,同比大增1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121%。

其中,第三季度,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57.88亿元,同比增长166.33%;分别较一季度、二季度增长48%、23%;

归母净利润为8556万元,同比增长355.20%,环比增长160.61%。

此外,国轩高科还表示,在扩大电动车客户同时,加快储能市场布局。据规划,2022年产能突破100GWh,2025年拟突破300GWh。

特斯拉Model Y不再提供冷光银车漆

10月27日,特斯拉宣布,冷光银车漆不再作为 Model Y 后轮驱动版的标配,车主需要的话,将花费 8000 元进行选配。

目前 Model Y 提供五种车身配色,包括纯黑、冷光银、珍珠白、深海蓝、中国红,除了纯黑外,其它四种颜色均需加价 8000 元选配。

大众福特合资公司将倒闭

日前,据外媒报道,福特大众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Argo AI即将关闭,原因是这两家汽车巨头正在转变自动驾驶汽车战略。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需要投资于短期内更容易实现的驾驶辅助技术,而不是Argo的完全自动驾驶目标。所以,福特的决定也导致大众退出。

资料显示,Argo AI于2016年创办,一年之后就被福特汽车以10亿美元收购,随后福特又累计投入10亿美元,后来,大众于2019年向Argo AI投资26亿美元,从而加入了这一合资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