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轩高科业绩公布: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4.26亿元,同比暴增152%

2022年10月30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近日,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之一,国轩高科发布了其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144.26亿元,同比增长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121%。

今年第三季度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57.88亿元,同比增长166%,较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实现增长4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56万元,同比增长355%,较一季度、二季度增长166%、164%。

业绩增长的同时,国轩高科在业务方面也有了新进展,紧随其后国轩高科还宣布,他们供给大众汽车的动力电池将会在2023年实现装车。

业务拓展方面,今年10月份国轩高科和苏美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三年内合作储能项目预计10GWh;10月下旬,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还宣布中标“新源智储2022年度储能设备第二次框架招标项目——储能电池预制舱2”,预计项目采购总量不超过600MWh,据测算中标金额合计约8亿元。

产能方面,国轩高科也在进一步扩展,今年8月,桐城国轩年产40GWh项目一期正式投产,部分产品将定向出口至美国、印度等海外市场;

今年9月,柳州国轩一期年产10GWh项目正式投产,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印度塔塔。预计后续会对东风柳汽、柳工以及东盟国家区域的动力电池包产品供货。

今年10月份,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宜春国轩的锂电池生产基地二期年产20GWh项目正式开工;

今年10月底,国轩高科宣布公司拟67亿元在合肥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建年产20GWh动力电池基地项目,建设三元锂动力电池生产线及配套系统,生产动力电池电芯、模组、PACK 和电池系统等产品。拟48亿元在广西柳州新建年产10GWh动力电池基地项目,建设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生产线及配套系统,生产动力电池电芯、模组、PACK 和电池系统等产品。

业绩和产能的一片大好背后,国轩高科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依然呈现负值,数据统计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轩高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为-3.59亿元,同比减少108.16%,第三季度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6亿元。造成这种局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国轩高科依赖政府补贴过高。今年前三季度国轩高科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为4.67亿元,第三季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贴为1.59亿元。

不得不说,国轩高科在扣除非经常损益净利润方面还需要加强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