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坦克500同级却便宜十来万;小型SUV销量王换代...眼看就能买!

2022年11月02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转眼之间年底将至,还有新车仍未上市

无论国产还是合资,此篇文章都会展示

现在攒钱还不算迟,话不多说介绍开始

最后一句绞尽脑汁,凑数专用感谢支持

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将迎来2023年,时间虽然短暂但在这期间要上市的车型却有不少。本文先来盘点SUV车型,快来看有没有让你寤寐思服、辗转反侧的那一款。

广汽三菱-欧蓝德

上市时间:11月17日

预售价格:17-23万元

全新欧蓝德前脸采用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锐利的分体式LED头灯辨识度出色,呈现出X形视觉效果的粗壮镀铬装饰上一代车型也有采用,中网上方的OUTLANDER字样醒目地表明了身份。

长宽高:4710/1862/1745mm

轴距:2706mm

锐利的线条令本就硬朗的侧面更有力量感,悬浮式车顶丰富了侧面层次。车尾中央的内凹设计提升了光影效果。扁平尾灯内部的Y形元素在点亮后更有辨识度。底部大面积银色饰板与前脸呼应。

简洁是内饰的基调,不同的颜色搭配提升了层次,横贯左右的线条使车内更显宽阔。悬浮式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都没缺席。方向盘的银色元素与中网两侧装饰形成内外呼应。

新一代欧蓝德将推出两驱和四驱(S-AWC)在内的7款车型,全系车型都采用1.5T+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15Ps、最大扭矩280N·m,参数标定在1.5T发动机中属于第一阵营。传动系统采用可模拟8挡的钢链传动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

全新欧蓝德造型阳刚有辨识度,1.5T发动机排量不大但参数标定出色,用四缸发动机也是不出纰漏的选择。不过三菱的品牌影响力已不如从前,有诚意的价格是促成高销量的必要条件之一。

广汽本田-缤智

上市时间:预计11月

新一代缤智时尚感更加出色,简约协调的外观理论上能契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进气格栅采用车身同色涂装,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和辨识度。新车提供6种车身颜色,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藤花紫、碧光翠等涂装显然更能吸引女性用户。

长宽高:4380/1790/1590mm

轴距:2610mm

简洁同样是侧面的基调,笔直的腰线贯穿首尾,后门把手照旧采用隐藏式设计。贯穿式尾灯如今比较常见,大倾斜角度的C柱营造出更强烈的时尚氛围。

全新缤智内饰采用本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打造,简约且不失时尚气息。空调控制系统保留了实体按键值得给个好评。中控大屏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手机远程操控、OTA升级、导航以及在线娱乐等功能。

动力上,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参数较现款车型有所降低,最大功率124Ps、最大扭矩145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参考现款车型,预计全新缤智未来也会推出1.5T车型。

点评:

目前在售这代缤智已经卖了8年,即便在产品生涯末期销量也非常能打,近半年销量在小型SUV中排名第一(58643辆)。新一代车型拥有更靓丽的设计,藤花紫配色也有助于吸引年轻消费者。如果定价不出纰漏,新车应该会延续上代车型的销量表现。

一汽-大众-揽巡

上市时间:11月中旬

预售价格:27.69-32.79万元

揽巡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前脸众多横向线条加上黑色元素映衬,层次感和时尚氛围均比较出色。贯穿式LED灯带如今常见,但揽巡的灯带一直延伸至车身两侧,可以看作是外饰氛围灯的一部分。

长度:4936/4949mm

轴距:2980mm

侧面大气舒展,双色车身可以带来时尚气息。车顶行李架也配备有发光灯带,其同样是外饰氛围灯的一部分,这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

车尾风格简约,贯穿式尾灯造型狭长,内部的X形元素在探岳、速腾等车型也可见到。后包围的双边共四出排气仅是装饰。此外,揽巡前脸和车尾的品牌LOGO均可点亮。

揽巡内饰简洁大方,双联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是现在流行的设计元素。横贯左右的银色装饰令车内视觉感受更宽敞。

动力方面,揽巡提供330TSI和380TSI两种规格,它们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Ps和220Ps,330TSI为前置前驱,380TSI为全时四驱。传动方面,全系车型均采用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

揽巡是填补一汽-大众5座中大型SUV空白的产品,大空间是新车的一大亮点,2980mm轴距与揽境保持一致。揽巡预售价27.69-32.79万元,仅就价格而言,或许有些对7座没有刚需的汉兰达潜在客户会转投揽巡。

北京越野-北京BJ60

上市时间:11月中旬

预售价格:23.98-28.98万元

北京BJ60外观造型具有浓郁的家族特色,厚重的前脸在粗壮镀铬装饰点缀下散发强烈的阳刚气息。虽然是一款采用非承载车身的硬派越野车,但BJ60配备了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对于乘坐舒适性会有一定积极影响。

长宽高:5040/1955/1925mm

轴距:2820mm

侧面造型高大威猛,前后轮拱的外凸设计提升了饱满立体感。车侧踏板在这种体型的硬派SUV上是实用的,而一些城市SUV装车侧踏板其实是画蛇添足。北京BJ60满载最小离地间隙215mm,接近角30°、离去角24°,最大涉水深度750mm。

轻瞟一眼BJ60车尾便可知晓这是台硬派越野车,外挂式备胎非常醒目。纵向布置的尾灯组是北京越野旗下产品的共同特点,后包围的大面积银色饰板有助于提升车尾精致感。

北京BJ60中控台造型平直而且被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深浅拼接配色再加上副驾驶前方的峰峦叠嶂图案,档次感和精致感是北京越野以往车型所没有的。看见A柱上硕大的扶手没,配合车侧踏板使用,效果令人上头。

动力上,新车采用2.0T+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67Ps、峰值扭矩406N·m,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北京BJ60将采用分时四驱系统,提供低速四驱、蠕行模式,而且高配车型还有前/后桥差速锁和涉水感应系统。

点评:

就预售价格而言,同为中大型硬派SUV,北京BJ60的价格要比坦克500便宜10万左右,在价格上形成错位的两款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中国车企近几年的厚积薄发相信各位也是有目共睹的。

结语

受限于文章篇幅,虽然本文只提到了四款车型,但它们涵盖了小型、紧凑型以及中大型SUV,价格也覆盖了10-30万左右的主流区间。如果您近期有买车、换车需求,不妨等等它们。倘若这些车型都不能满足您,不妨关注下将要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发布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