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车油耗越来越高?这3个零部件优先检查

2022年11月02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车子使用年限的增加,

油耗的表现也慢慢地不如从前。

为什么车子开久了油耗会变高,

其实汽车油耗的增高和驾驶习惯,

以及零部件的老化有着很大的关系。

如果好好检查这几个地方,

可能很快就会有答案~

01 火花塞老化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火花塞就是发动机的心脏。如果没有火花塞点火,发动机是无法运转的。一般火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铂金火花塞的寿命为5万公里,寿命最长的铱金火花塞可达到6至8万公里。

火花塞能够产生电火花来引燃气缸内部的混合气体。一台老车如果没有定期保养的话,火花塞的老化或者损坏、点火效能的降低,就会导致缸内的混合气体无法得到充分的燃烧,油耗自然也就升高了。因此当汽车油耗突然升高时,一定要检查一下火花塞是否出现故障或者老化了。

02 轮胎胎压过低

轮胎作为汽车上唯一直接和地面接触的零件,是决定油耗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

轮胎胎压过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抓地力是增强了,但是油耗自然也就升高了。所以如果发现胎压过低之后,应该在安全范围内增高胎压。以此减少老车的油耗。

此外,当汽车轮胎磨损严重时,会导致轮胎出现打滑现象,从而造成动力损耗,这样一来汽车油耗也会因此增加。所以大家平常一定要定期检查轮胎胎压和轮胎的磨损程度,以免影响汽车油耗。

03 蓄电池亏电

对于一台老车来说,蓄电池往往年限也不短,电路作为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油路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使用时间较长的蓄电池很容易会出现亏电的问题。亏电的蓄电池会导致启动电压不足、火花塞没办法正常的工作,这也就是间接导致油耗增加的问题之一。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蓄电池没坏就能继续使用,及时更换新的蓄电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你的蓄电池已经使用了2-3年,可以尽快更换一个启动强、寿命长的蓄电池哦~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