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配套率和优异性能表现 NGK以实力诠释典范

2022年11月07日 11:13:04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火花塞作为汽车点火系统的关键零部件,起到点燃混合气为发动机提供动力的作用。但只有选择与车型相适配的火花塞才能走的更远,这就需要认准高配套率的火花塞品牌。日本特殊陶业株式会社是日本最早的火花塞制造工厂,依托于特殊陶瓷的核心科技以及精湛的制作工艺,生产出了耐污损、高耐久性、高点火性能的火花塞产品,从而受到全球各汽车厂商和车主的青睐。此外,NGK火花塞的全球原厂配套率高达70%以上,可以轻松匹配到合适的型号,也是火花塞品牌的不二之选。

更换火花塞时不可随意,火花塞和汽车发动机型号要逐一对应,除了火花塞的间隙、热值、阻值、螺纹长度和直径等参数之外,还需要匹配发动机的特性表达参数,这就需要选择型号适配的火花塞才能解决。火花塞的型号通常印在陶瓷体上,是一串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组合,表示了该支火花塞的所有外观参数和发动机特性表达参数,由此可以了解该支火花塞的特点和配套发动机的特点,并且从型号就能了解到火花塞的样子和性能。火花塞螺纹直径必须与火花塞安装孔相匹配,直径不合适就无法正确安装;螺纹长度不能过长或过短,否则也会出现点火不良、损坏发动机等问题,只有直径和长度都合适,火花塞才能准确安装在发动机上。火花塞的热值也不可忽视,热值比原车高会导致熏黑积碳,热值比原车低会导致过度燃烧、提前点火。点火间隙也不可选错,这是根据发动机设计要求的,间隙过大就无法击穿点火,间隙过小会造成燃烧异常。阻值则起到抗干扰的作用,一般火花塞的电阻值为5KΩ。

如果不清楚车型适配的火花塞型号,可前往NGK火花塞公众号查询具体的型号,只需在底部菜单栏的适配查询中输入车型、VIN码、型号/库存号或OE号,出现的查询结果就是适配的型号。如果出现多适配结果,说明车型适配多种型号,这些型号的区别就是电极材质,比如镍合金、单贵金属(单铂金、单铱金)和双贵金属(双铂金、铱铂金)。镍合金火花塞是最常见的,单贵金属和双贵金属火花塞都属于高性能火花塞,点火性能好、能够降低油耗,双贵金属火花塞还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NGK原厂系列贵金属火花塞就是专为各汽车厂商量身定制的专车专用火花塞,兼具高点火性能和耐久性。

NGK凭借强劲的实力,领跑火花塞品牌市场。超高的原厂配套率和优异的性能表现,就是NGK火花塞的破圈秘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