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降价14天后再推保险补贴“变相降价” 特斯拉订单压力大

2022年11月10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上个月24号,特斯拉官方宣布旗下两款主要车型Model 3和Model Y全系降价,降价幅度在1.4万元-3.7万元之间。

距离上次的官宣降价才14天,特斯拉再次推出了保险补贴方案,11月8日,特斯拉中国官方发布海报表示,11月8日-11月30日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尾款可以减8000元,12月1日-12月31日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尾款可减4000元。

新的保险补贴方案其实也是一次“变相降价”,不难看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订单压力还是相当明显的。而且10月份的那次大幅度降价似乎并没有带来非常好的订单效果,这才使得特斯拉间隔14天后再次抛出“变相降价”政策。

行业内专业人士中国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李颜伟分析表示:特斯拉10月24日官宣降价后并没有此前降价来的订单效果明显,最近几周它的销量并没有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我们原本预估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或是年底奖金,迫于订单压力特斯拉会在11月中下旬实施新的调价政策,目前看来,再次推出优惠政策的时间提前了,这也侧面说明特斯拉的订单压力比我们认为的更大。

需要强调的是,特斯拉已经不是第一次通过保险补贴这一方式进行“变相降价”了。今年9月中旬,特斯拉就宣布,向在9月16日-9月30日期间完成提车并选择在特斯拉店内购买保险的车主提供8000元保险补贴,保险补贴可以直接用于减免车价。之后的10月1日,特斯拉再次推出保险补贴活动,也就是消费者在10月1日-12月31日期间购车,选择通过特斯拉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车险可以在付尾款时享受7000元的保险补贴。特斯拉的“变相降价”行为还不仅于此,特斯拉后续还推出了推荐好友购买特斯拉送积分兑换礼品等活动。不得不说,特斯拉为了获得更多的订单已经有些不择手段了,有业内人士分析,特斯拉的这系列的降价或是“变相降价”行为不仅是迫于订单压力,还因为比亚迪销量的持续增长,比亚迪电动车在技术和实力不断精进的情况下在中国市场收获了大批量的粉丝和用户,而原本位列第一的电动车市场销量霸主特斯拉也逐渐被比亚迪所赶超,这也是特斯拉不断采取降价或是“变相降价”的原因之一,面对电动车日常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特斯拉当然无法眼看着自己的市场份额逐步被侵占。

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今年10月交付71704辆,环比下降14%,大幅度的降价措施没有换来销量的增长反而持续在下降,看来特斯拉目前在电动车市场的压力确实不小,而它后续还是否会继续采取降价或是“变相降价”政策来抢占市场份额值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