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聚创公布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 新增吉利/北汽/广汽集团

2022年11月12日 00:31: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RoboSense(速腾聚创)再度公布新一轮战略融资的多个产业投资方,包括吉利控股集团&路特斯科技、北汽集团、广汽集团。不久前,还正式发布了基于自研芯片和全新技术平台的全固态补盲激光雷达RS-LiDAR-E1,助力L4级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至此,参与RoboSense(速腾聚创)新一轮战略融资的投资方有宇通集团、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香港立讯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路特斯科技、北汽集团、广汽集团、比亚迪集团、德赛西威,以及华兴资本、云锋基金、昆仲资本、景林投资、晨岭资本、东方富海旗下多支基金、康成亨、中新融创和星韶创投等。

目前,已逐步构建起全产业链资本生态,囊括自主品牌车企集团、造车新势力、顶级豪华超跑品牌、商用车领军企业,以及供应链龙头、头部Tier 1和专业投资机构等。

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表示,伴随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的浪潮,中国激光雷达企业迎来无可比拟的发展契机,逐渐成为引领世界激光雷达行业发展的重要角色。

RoboSense(速腾聚创)将不断夯实与产业伙伴的深度合作,以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产品和量产智造实力,赋能中国汽车品牌持续构建全球影响力。

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路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冯擎峰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RoboSense(速腾聚创)的投资方。吉利集团旗下的众多智能化品牌,已陆续与速腾聚创一起,为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智能出行体验,共促智能化量产普及。

路特斯是首个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超豪华品牌,我们作为速腾聚创国内第一个乘用车量产定点的主机厂,加速了速腾聚创在激光雷达行业内的量产进程。

速腾聚创也为全球用户带来了性能强劲、个性智能的极致感知体验。祝贺速腾发布新产品,我们将在中国汽车市场新一轮的智能化浪潮中,进一步与速腾聚创在智能化领域构建更为深入的协同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化产业变革与技术革新,携手打造“未来智能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北汽产投副总经理贾广宏表示,汽车智能化升级浪潮愈演愈烈,成为汽车产品差异化的关键。北汽产投作为北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一直聚焦主业,服务集团,力求通过投资进一步提升自主核心竞争力。

北汽产投已经同速腾聚创携手超过4年。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首次下滑,国内机械式激光雷达刚刚兴起,距离在汽车量产仍有大量困难要克服,汽车智能化尚未进入很多投资机构的视野,北汽产投前瞻“卡位”,基于对汽车智能化、激光雷达技术应用前景、速腾聚创团队的坚定信心,成为速腾聚创第一个车企背景投资方,支持速腾聚创在汽车行业的落地。

2022年,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激光雷达上车元年到来,速腾聚创成长为一家全球激光雷达领军企业,更多产业投资人加入,智能汽车对激光雷达的需求在产业内正在形成共识。

在当前这一节点,我们非常高兴再次坚定地参与速腾聚创融资,希望通过业务和资本的持续合作,加速推动智能感知系统在北汽、在行业的进化升级和规模应用,携手打造未来智能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表示,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作为智能汽车的核心零部件,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需求将持续增长。RoboSense(速腾聚创)持续引领着激光雷达领域的革新发展,具备全球领先的量产交付实力。广汽资本近年持续围绕自动驾驶、车联网领域深度布局,以投资加快构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

此次投资RoboSense(速腾聚创),是广汽发挥大湾区智能汽车产业链“链主”的价值和效应,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促进产业生态繁荣的重要举措。今后,广汽资本充分发挥产业赋能优势,借助RoboSense(速腾聚创)在激光雷达领域的领先技术和量产交付能力,持续为智能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共同加速汽车产业往高价值链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