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身大变样 大溜背+小鸭尾 淡雅风的全新一代雅阁,你会喜欢吗?

2022年11月12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本田雅阁作为在中国市场认知度最高的几款车型之一,很多人都很熟悉,尤其是第七代、第八代车型种草了不少消费者,这两代车型既有稳重大气的外观,又带着那个年代在B级车中少有的动感,符合各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无论年轻人还是中年人开七、八代雅阁都不会有违和感。随着十代雅阁的改变,喜欢的拍手称快,不喜欢的会觉得它完全失去了曾经的豪华和商务气息,并不是说新款颜值不够,而是总得它少了点什么。

(第十一代雅阁)

(第七代雅阁)

日前,本田在海外发布了第11代雅阁的官图,新车基于10代雅阁的底盘打造,预计2023年引入国产。

新车相较于现款车型有着很大的变化,似乎在这个设计越来越杀马特的年代,本田反其道而行之,玩儿起了复古风,有那么点回归经典的意思。所以第一眼看到官图的时候,你会觉得它变得更为淡定和典雅。

新车外观,延续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总体来看,还是有现款雅阁的影子,但商务风更为淡化,家居风更为浓厚,不经意间,会有种加了身量的思域的错觉。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线条更为平直锐利。内部采用了黑化处理,搭配修长的引擎盖上,提升了运动感。

LED大灯造型狭长,内嵌式造型,显得更加深邃。顶端的“剑眉”日间行车灯兼顾了流水转向灯功能,点亮后辨识度很高。保险杠设计得比较简洁、平滑,向饰条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的效果。

新车侧面造型依旧保持了现款的运动风格,双段式切割腰线更为锋利,B柱大幅下溜的车顶营造出溜背轿跑的视觉效果,整个造型更为修长飘逸。包围侧窗的镀铬饰条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尾部线条更为平直,后备厢顶部设计有略微上翘的小鸭尾,或将配备贯穿式的尾灯。

尺寸方面,十一代雅阁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71mm/1862mm/1450mm,轴距达到了2830mm,相比现款来说长度增加了70mm,其他维度变化轻微。轮毂采用的是19英寸花瓣式的双色铝合金轮毂。配合大溜背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尾部造型,焕然一新,线条更为平直,后备厢顶部设计有略微上翘的小鸭尾,尾灯造型并没有延续上一代雅阁"C"字形的尾灯设计,采用更为经典的尾灯造型,更贴合车尾。LED尾灯一直延伸到中部LOGO处,营造出了一种贯穿式的效果,排气管被低调地隐藏在车底,看起来并不那么运动了,但是却更为典雅。

车内同样焕然一新,采用了现款思域的内饰造型风格。贯穿式网格空调出风口、三旋钮、方向盘造型等等都延续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基因。

新车全系标配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混动版车型将搭载12.3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低配为7英寸),并将内置谷歌车机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和OTA升级。另外还将配备6英寸HUD抬头显示、12扬声器BO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和HondaSENSING驾驶辅助功能等等。相信国产后的十一代雅阁将会带来更符合国人口味的设计元素。CRV就是如此。

动力方面,第十一代本田雅阁取消了2.0T+10AT的动力总成,取而代之的是1.5T汽油车型与2.0L混动车型。其中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60N·m,传动系统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全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335N·m,做到了经济与性能的统一,国产后或将继续沿用这两套动力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