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高端品牌发新车!预计上百万售价,谁会买单?

2022年11月16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4月3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3月开始停产旗下的全部燃油车型,未来将专注于EV纯电动和DM插电式混合动力。

如此举动,不仅是加快了整个新能源领域的步伐,同时也因全球首个停产燃油车的企业名号,让比亚迪品牌成为了市场中不可媲美的焦点。随后,在众人纷纷探讨比亚迪能不能行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屠榜成绩,好似又成为了它最直接的证明。

可以说,自3月停产燃油车以后,比亚迪的新能源的汽车之路越走越稳,发展也可谓是越来越大胆...

11月8日,比亚迪官方又发布了旗下的高端品牌——仰望。经过查询后可以发现,深圳仰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由比亚迪工业有限公司100%持股,其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等。虽然在众多企业眼中,比亚迪早晚会成立自己的高端品牌,但如此迅猛的操作着实是让人始料未及;更夸张的是,就连新品牌的首款车型谍照,也在近日曝光了出来。

经了解,仰望的首款车型将定位硬派越野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它,预计将在明年亮相,预估售价高达80-150万元。其实,不论车型是否拥有上百万的产品价值,但至少现在而言,比亚迪的这一波操作定能收获一波不小的关注度。

车型层面,通过专利图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类似“鼎”字的格栅造型搭配分体式灯组,不仅强化整体设计感的同时也增强了整车气场。

尾部造型上,“小书包”外加宽大的尾灯,再结合整体硬朗的造型,在视觉层面可谓颇有越野SUV的韵味。内饰上,通过模糊的谍照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梯形竖状中控屏,外加大尺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具有很强的科技属性。配置上,预计将会配备可完成原地掉头的轮边电机、手机无线充电、华为MDC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双激光雷达等。

截止目前来看,如若定价真的在80万-150万左右,对标的车型将很大可能会是奔驰G级以及路虎卫士等豪华硬派SUV。但比亚迪真的有实力可以与其一战吗?

其实早在此前,华人运通的高合汽车发布HiPhi X车型时,售价超过50万以上,市场中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竞品厂商,都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但最终的销量表现却让人吃惊,截至2022年7月数据,高合HiPhi X以接近70万元的单车平均成交价,累计突破 7000 台销量(上险数);直至今月基本月销能够达到300-500台左右。我想,一个自主新势力品牌都能做到如此,那比亚迪作为国内知名厂商,即便可能无法超越合资车型,但实力绝对不会差上多少。

另外,在品牌命名的解读上,官方表示仰望寓意是,探索未知、创新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人类一次次望向天空。在一次又一次的仰望中,好奇、探索、求知成为人类的本能,催生了灿烂的科技与文明。仰望不仅是一种姿态,更代表着勇敢无畏的探索精神。如此宏伟的解读,那就希望比亚迪可以支起自主高端新能源的一片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