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缓解油价焦虑 解放动力铸就“节油王”口碑

2022年11月18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受国际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形势影响,成品油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导致公路交通运输成本压力居高不下。依托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先进技术积累储备,解放动力对标国际前沿动力技术,开发出节油性能优越的柴油机产品,缓解用户的油价焦虑,最大限度降低经营使用成本,用实力和表现赢得市场口碑,续写“节油王”新篇。

油价高企 运输成本水涨船高

7月12日,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的“靴子”正式落地。今年以来的国内成品油依旧维持着“十涨三跌零搁浅”的格局,涨多跌少,涨幅大、跌幅小。以0号柴油为例,截至目前每吨柴油较年初已经涨了月2000元。

车间生产线

油价与公路运输成本的关联性极强,关乎用户的生产经营盈亏状况,直接决定着行业景气指数。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之下,降本增效成为公路运输行业谋发展、求生存必须要正视的根本问题。在当前以及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期盼国际油价大幅下降既不现实,也远水难解近渴,仅有的可能就是眼睛向内,挖掘节油的潜力。

千锤百炼 解放动力品质出众

作为我国内燃机“国家队”主力,解放动力从创始之初开始,就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把节油作为主攻方向,引领国内柴油机节发展潮流:国内第一台四气门重型柴油机、接近“零排放”柴油机技术、具有国际领先的系列发动机、国内首个获得欧标认证的发动机.……最近10年间,解放动力先后两次荣获我国科技最高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在整个行业内部独树一帜,对标国际前沿动力技术,整体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智能工厂车间

站在新的起点上,解放动力开风气之先,建立了国内全行业首家前瞻技术研究院,跟踪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持续提升和改进发动机综合性能。与此同时,解放动力将数智化作为转型的战略性支点,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019年,解放动力在国内率先建成世界领先的智能工厂,智能化水平达到3.5—4.5级,填补了汽车行业智能生产调度的空白,使我国发动机行业的智能化生产迈进国际先进水平,确保了下线的每一台发动机都是精品。

通过技术创新和体系化集成优化,解放动力跻身国际柴油发动机第一方阵。2021年1月25日,解放动力奥威CA6DM3(13升)发动机顺利通过了最严格的欧标测试检验,成为国内首个获得欧Ⅵ-e排放认证的发动机。

低调务实 用户口碑铸就“节油王”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是货车司机李彦明师傅最大的心得。从事煤炭运输11年的李师傅,同样也面临油价居高不下、货运成本节节攀升的困扰,解放动力是他坚守的最大依靠。得益于李彦明的吃苦耐劳以及解放卡车的高效出勤,他不仅手里积攒了大批货源,而且与很多货主建立了长期联系。今年5月,李彦明他们购买了四辆搭载奥威CA6DM3发动机的解放J6V。“油价涨它的,谁都一样,没什么好抱怨的。我们省我们的,解放动力非常省油,净拉35吨煤粉,全程山路,4辆新车刚跑一万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平均在30L左右,相比同级别车低3L-4L不成问题。”

奥威13升发动机

凭借多年开解放车的经验,李师傅认为过了3万公里磨合期,最佳油耗大概在28L左右,跑一年下来省个5万、6万没问题。

奥威CA6DM3-520马力发动机采用经典13L机型,有效热效率突破48%,最大扭矩2520N. m 经济转速1000-1400rpm,满足220bar以上超高爆发压力。加持国内首创新一代独立摇臂式发动机制动、排温管理等独有的十大节油技术,在国内全行业同排量中最高,但是能耗却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同竞品相比高2.5%节油,效果提升5.5%,百公里比竞品省3—5%。

与李彦明一样,广大货车司机对于解放动力节油的预期并非盲目乐观和自信,而是建立在长期使用经验之上的,不仅仅是对解放动力品牌的信赖,更是直接与解放动力产品实力背书密不可分。

数据彰显品质,品质源于实力。省油、节油是解放动力与生俱来的基因,研制生产热效率更高、节油效果更好的产品是解放动力不懈追求的目标。在攀登世界一流内燃机高峰的道路上,解放动力从未满足于现状,一直在拼搏奋斗,誓将节油路线进行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