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90零整比豪车同级最低!还是你熟悉的沃尔沃吗?

2022年11月19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一边是传统豪华车用户普遍反映维修成本上涨,另一边是沃尔沃XC90用户零整比下降,“同为豪华车,维修不同命”的对比在中保研最新发布的第14期汽车零整比系数研究报告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相较于50万以上豪华车市场其他品牌动辄500%-600%的零整比,首次参与测试的沃尔沃XC90以342%的超低零整比,刷新了沃尔沃历年在零整比测试中的新纪录,也打破了人们传统印象中豪车“修车贵”的认知。

零整比的意义何在?

零整比,普通消费者似乎并不会太在意。毕竟选车时各式各样的外观、内饰、空间、价格、品牌等等,就足以令人“头大”,没有精力关注其它指标也属正常。但有人却说,真正懂车的人才会关注零整比,那么事实究竟如何?买车时是否需要参考?

下图是中保研汽车研究院对“零整比”的解释,简单点说,零整比是一个衡量后期维修成本的数据。

豪华品牌车主或许大多拥有“不俗”的经济实力,偶尔更换一个“高价”小配件无伤大雅。但也不可否认,为用户省一分便是一分的态度更能体现厂商的诚意。对于沃尔沃而言,其努力降低零整比的原因在于惠及更多用户。

沃尔沃XC90的表现属于什么级别?

“342%的超低零整比”“品牌新纪录”,沃尔沃XC90表现亮眼究竟是为何?或许答案藏在与竞争对手的比较之中。

参考以往的零整比报告,豪华品牌的零整比普遍在500%-600%之间,其中以奔驰整体偏高,奥迪则因矩阵式、激光大灯价值一辆代步车而闻名。

上图可见,沃尔沃XC90的发动机单件售价远低于同级的BBA产品。或许有人会强调其余三者的发动机缸数更多、排量更大,所以价格更贵也正常,但方向机总成单价的差异也足以证明沃尔沃XC90的优秀。换言之,车辆过了保修期后,在许多对手单独更换一大型零部件的价格就可以超越整车残值的时候,沃尔沃XC90却可以让车主尽可能多地避开此类尴尬情景。

低维修成本的优势,远不止于更低的维修金额,而在于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譬如:理赔金额更少意味着来年的保费更低,以及卖车时车商给出更高的收购价格。

综上所述,沃尔沃XC90更低的零整比,意味着后期车主可以少花钱养护车辆,卖车还能多得钱,以维持用户始终保持利益最大化的状态。

“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于2022年12月31日截止,据悉,沃尔沃在该政策基础上,专门为无法享受国家补贴的XC90推出同级唯一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外加终身免费保养礼遇,有如此福利加持,年末购车无疑更为实惠。现在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有兴趣的看官们,可以考虑抄底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