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HW4芯片最新进展 或由TSMC生产/采用4-5纳米工艺

2022年11月22日 00:18: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消息称,台积电将取代三星,拿下特斯拉辅助驾驶(FSD)芯片大单,将以4纳米或5纳米工艺生产(应该就是下一代FSD芯片HW4,因为HW3是14纳米芯片)。特斯拉明年有望成为TSMC前七大客户,这也是TSMC主力客户中首次出现新能源车企客户。

目前特斯拉正致力开发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FSD(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采用自研芯片,融合高速运算、AI 等功能。

在此之前,特斯拉采取多元供应商策略,在台积电、三星都有下单。据了解到,特斯拉前一代辅助驾驶芯片采用14nm生产,以三星奥斯汀工厂为主,该芯片又称为Hardware 3.0,而后续又升级为7nm制程。从之前公布的信息来看,Hardware 3.0的图像处理速度比Hardware 2.5提升了21倍,比Hardware 2.5单体成本降低20%,而且老车主也能免费升级。

其中,特斯拉自主研发的全自动驾驶FSD芯片算力可达144 TOPS,支持Full Self Driving Computer芯片的8个摄像头将完成视觉处理工作。此外,之前还有消息称特斯拉正与台积电开发下一代Hardware平台,性能是现款3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