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53.99万买它的人是大冤种?我觉得恰恰相反,试驾宝马i4

2022年11月22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愈发严苛的环保条例下,高性能汽油车已经是出一台少一台,而厂商也开始意识到抱着过往的汽油机无疑是一条死胡同。因此它们也开始对性能车进行电气化改进。比如今天要介绍的宝马i4 M50,可以说给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答案。

在新车造型方面,尽管是纯电动车型,但由于与燃油版4系同属于CLAR平台,所以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得以保留,保留了4系最大的设计亮点,也让它和i3彻底拉开了差距。两侧细长的大灯内部包含了激光大灯,最远照射距离可达500米,并且M50原车自带M碳纤维外观装饰件,配合上进气格栅内部的M标,能更好展现出自身的特殊定位。

I4 M50使用的是4系Gran Coupe四门溜背设计,虽然几年外观上看起来没有双门版那么动感,但这无疑是更适合家庭使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52*1455mm,轴距为2856mm。

车尾也是和普通4系没有区别,家族化的尾灯扁平且简洁,红色刹车灯很有辨识度。下方同样带有一块大尺寸扩散器。虽然装饰作用远大于实际效果,但这无疑是满足了买家对于外观上面的想象。

进入到车厢内,还是非常熟悉的宝马家族式设计,看了好几年之后,新鲜感的确没有多少了,唯一亮点可能就是这块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吧,一下子就将车内科技感给渲染出来了。

其中仪表盘为12.3英寸,中控屏为14.9英寸,内置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不仅拥有更新的主题界面,而且还加入了很多腾讯小场景以及一系列本土应用,使用起来会更加方面。当然,年轻人最喜欢的Carplay依然得以保留。

I4保留了传统的挡把造型,要知道中期改款后的3系已经变为了推杆换挡,很多人都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改变。此外,由于是M50车型,所以中央操作台区域覆盖了大量碳纤维装饰件,运动气息浓郁。

在乘坐方面,M50配备了M运动座椅,不仅观感上非常专业,而且厚实的填充物还能有效降低驾驶疲劳感,而包括侧翼在内的多项电动调节也能兼容不同身材的驾驶员。

后排的表现我想大家也有所预料,毕竟原生标轴尺寸再加上溜背车顶,后排空间感会比较压抑。同时较短的座垫以及偏硬的填充物,实在谈不上有多少舒适性。

动力方面,i4 M50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综合功率达到400kW,峰值扭矩为79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秒,基本相当于燃油版M4的水平了。

在标准模式下,i4 M50会锁定一部分动力,最大功率会变成350kW和730Nm,可即便如此,性能依旧强悍。相较于Model 3性能版那种踩下去恨不得把所有动力输出的设定不同,i4 M50会更显得循序渐进,用相对柔和的力度来提升车速,即便是不熟悉这台车的驾驶员,也可以把它开的很顺。

在SPORT BOOST模式下,这款车性能上的限制将会全部放开,此时一脚电门下去,整个人就会被按在座椅上,转眼间的功夫,速度就会来到法规限制的边界,如果稍不注意或者被强大的推背感而“迷惑”,罚款事小,碰了可就麻烦大了。因此正常开放道路上行驶时,尽可能还是不要开启SPORT BOOST模式,如果你实在是想向副驾炫耀一番,那务必要精准掌握右脚对电门所施加的力度。

宝马i4 M50底盘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和后五连杆结构,原有4系的底子加上一块大容量电池,整个感觉就像趴在地面上,厚重感很强。而且悬挂支持软硬调节,不同模式下就会有不同阻尼,车身的动态回馈也会因此而改变。

总结

尽管现在零百加速4秒内的电动车市面上比比皆是,甚至也不用花费53.99万元。不过传统老牌车企对于动力输出比例的掌控、转型手感的设定、底盘悬挂的匹配等这类比较难感知的方面,新势力还是存在很大差距。因此,花费53.99万元买这台车的人是“大冤种”吗?我觉得恰恰相反,这部分人才是真正对驾驶有追求的人,他们并不会单纯用零百来判断一台车值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