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通用汽车4S店可以维修特斯拉,这种模式中国可行吗?

2022年11月22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产品很酷,很炫。但是对于广大用户们来说,售后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他们都采用直营模式,没有传统的4S店进行售后保养。虽然纯电动汽车相比燃油车来说不需要换机油,但是依然需要定期检查。

近日,通用汽车(GM)表示,过去一年,美国的通用汽车4S店为1.1万辆特斯拉汽车提供了维修服务。

通用汽车总经理马克·罗伊斯在纽约举行的投资说明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并补充说:“电动汽车维修服务领域持续增长。现在应该说,这是一个新的业务。”

罗伊斯没有提及给特斯拉进行维修具体带来了多少的额外销售贡献,但他也提到,这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益。外媒了解到,通用汽车通过自己的服务网络,为特斯拉车辆提供了消耗品更换及部分简单维修服务。

之所以能够创造这样的新业务,与通用汽车和特斯拉的服务网络规模有关。与通用汽车在全美建立数万个维修站不同,特斯拉的服务中心在美国只有数百多个。特斯拉消费者维修车辆需要很长时间,而通用汽车服务中心可以很快进行检查。

通用汽车的立场是,通过维修特斯拉,甚至享受到了附带效果。因为等待维修的消费者可以自然地参观经销商店里准备的通用电动汽车。这一现象对通用的新车销售及品牌知名度的提高产生了相当大的效果。

对此,特斯拉或许将进行大规模的售后网络调整。埃隆•马斯克今年6月曾在推特上表示:“申请维修的车辆将有三分之二在没有等待的情况下完成当天的维修。我们将让技术人员直接前往用户的家,当场修理车辆。”

虽然在美国有这样的服务,但是在中国还没有哪个汽车品牌会给特斯拉提供售后服务。原因也很简单,怕惹麻烦。像是换轮胎,换玻璃水这类的事情,也没有必要去4S店,但凡是需要去4S店的,通常都不是小问题。如果其它汽车品牌4S店给特斯拉提供售后服务,一旦出现问题。那么责任划分将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像特斯拉这样的智能汽车,在出现一些交通事故的时候也很难判定责任。所以对于其它汽车品牌来说,特斯拉就是烫手山芋,躲都来不及,别说是给它提供服务了。

所以这种模式目前也只有美国能提供,在中国估计很难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