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将推全新双门轿跑,将以增程式过渡并全面转型纯电

2022年11月25日 17:49: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马自达公布了其最新的电动化战略,计划到2030年投入约1.5万亿日元(合106亿美元)来应对电气化转型,以扩大电动汽车产量。预计在2030年,马自达电动汽车产量将占30-40%,高于此前计划的25%。与此同时,马自达还发布了一款名为“Vision Study Concept”双门轿跑的预告片,进一步展现了其电动化转型的决心,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新概念车似纯电豪华GT

Vision Study Concept概念车采用了纯白的配色,整体线条极致柔顺,几乎看不到过于锋利的线条,这似乎是魂动3.0的样子。长前悬和短后悬的布置让人大胆联想到中置后驱的极致运动化布局,加上双门轿跑的造型,甚至有一丝超跑的味道了。

概念车的前后轴目测宽度都比较宽,也造就了其豪华GT车般的车尾,这样的外形设计你大可以把一种豪华或超豪华品牌的标贴上去,也不会有丝毫违和感。对于马自达这样的设计大师来说,这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因为此前马自达造出的Vision Coupe就是以同样惊艳的造型亮相圆石滩,并惊艳全世界。而这些大胆创新设计依然可以看到魂动的理念,算是创新与传承的最佳体现。

电动化转型计划清晰明确

虽然新车预告片信息有限,但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马自达新概念车似乎并没有排气系统。结合同期公布的马自达106亿美元电动化转型投资来看,几乎可以确定Vision Study Concept将以纯电动形式面世。

除了概念车,马自达也在付诸行动。在电驱装置的核心部件碳化硅功率半导体为代表的逆变器开发方面,马自达与今仙电机制作所和ROHM签订了共同开发协议,并成立了合资公司,就逆变器和包括线路板实际组装在内的生产技术进行共同研发。电机方面,马自达与富田电机签订协议,将共同研发先进电机技术,并与中央化成品、富田电机成立合资公司以便共同研发电机技术。

马自达将与汽车电池制造商远景动力合作,以确保电池供应,并提高马自达日本工厂电动汽车产量。马自达还将从丰田旗下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公司采购电动汽车电池。同时马自达还计划在2025-2030年间推出电动汽车。

将以增程式作为过渡技术

既然提到电动化,就不得不提及此前马自达发布的MX-30,它有增程式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增程式车型搭载了马自达标志性的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但具体排量尚未确定。

转子发动机作为马自达的精神图腾级产品,或许在直接驱动车辆方面还有诸多难题未克服,但其本身的体积、重量和效率都比较高,以相对恒定的工况用作增程器似乎是一个完美的方案,转子发动机和电动化的结合着实令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增程方案在目前中国市场也是一套非常出色的解法,如果马自达能尽快将技术落地,投入量产并快速投放中国市场,应该会有奇效。

《车壹圈》观点:马自达Vision Study Concept概念车的亮相,坚定的表明其电动化转型的决心,也很好地展现了马自达未来新车的卓绝设计。马自达整个电动化过程的三个阶段时间节点都相对合理,增程式混动是非常不错的过渡,没有特别激进,这是一件好事。让我们期待2023 年1月13日在布鲁塞尔车展亮相的将传奇的转子发动机与电机集合的MX-30增程版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