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卡塔尔世界杯赞助车企,竟有人赞助7支球队,谁是最大获益者

2022年11月29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赛程紧张,豪掷千金的卡塔尔让人生羡,频爆的冷门也让大家的心情此起彼伏。而全球关注度如此之高的体坛盛宴中的赞助商,自然能够获得巨大的曝光量,就比如出圈的海信。当然也会有不少汽车品牌花大手笔押宝球队。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本次世界杯中参与赞助的车企。

世界杯的赞助体系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国际足联合作伙伴、世界杯赞助商、区域支持者,层级依次递减,层级越高,权益越高,费用也越高。

现代起亚集团

现代起亚集团是本次7家国际足联的官方合作伙伴中唯一的汽车品牌。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起,现代起亚集团就已经连续6届世界杯成为国际足联官方合作伙伴。在本次世界杯中,现代汽车赞助了韩国队和克罗地亚队。

另外,现代和起亚还为球员、贵宾、赛事官员、媒体记者等提供了移动出行服务。现代汽车为大赛提供了170辆商务车、466辆乘用车,共计616辆官方用车。其中包括了纯电车型IONIQ(艾尼氪) 5、胜达混动版、氢能电动巴士等,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了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属于“广撒网”,是本届世界杯赞助球队最多的汽车品牌,不仅包括卫冕冠军法国队,还有德国、荷兰、瑞士、乌拉圭、美国、澳大利亚队等7支队伍,这样的押宝方式,让其夺冠的概率提升。

宝马

大众赞助了德国队,宝马则选择比利时。不过在比利时,宝马是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一,市场份额达到10%以上。比利时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球队,小组赛第二场爆冷败于摩洛哥,究竟能否成功出线,还需要看后面的比赛。

丰田

有些意外的是,丰田没有选择日本队,而是赞助了东道主卡塔尔和加拿大。其实也有迹可循,加拿大是丰田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2021年在加拿大销量达到19.9万辆。不过丰田赞助的卡塔尔和加拿大队在小组赛中均两战告负,目前已经提前出局。

菲亚特

意大利知名车企菲亚特赞助的是巴西队。菲亚特是巴西市场销量最好的品牌,2021年销量超37万辆。而巴西队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如果成功夺冠,菲亚特在巴西的销量或能有进一步提升。

上汽名爵MG

上汽名爵是本届世界杯唯一参与赞助的中国品牌,选择的是威尔士队。MG作为英伦品牌,在英国是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的。其在此前也赞助过威尔士联赛杯,2019年就正式成为威尔士队的官方合作伙伴。

广汽三菱

广汽三菱是阿根廷队的中国区赞助商。广汽三菱希望借此热度宣传刚刚上市的新车——全新欧蓝德,换装了1.5T四杠发动机,在产品力方面还是有一定提升的。本次赞助明星球员梅西所在的球队,也是希望蹭点热度提升一下车型热度和品牌影响力。

五菱

五菱本次世界杯并没有赞助球队,但是其也借势做了一些活动:品牌承诺,当比赛出现5:0的比分时,将送出50辆五菱汽车。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过5:0的赛果,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机会。

除了上面提到的豪掷千金赞助球队的品牌之外,中国的新能源客车也在卡塔尔世界杯发光发热。例如宇通客车就为今年的世界杯提供了约1500辆赛事服务用车,其中有超800辆是纯电车型。另外,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东风乘用车也为卡塔尔世界杯环保出行助力。

写在最后

世界杯作为体坛盛宴,全球关注度巨大,品牌们也是希望能蹭上一波热度。许多品牌各自押宝了球队,你更看好谁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也希望大家文明观赛,快乐观赛(doge)。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