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个笑话:雷克萨斯不是豪华品牌

2022年11月29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983年,丰田英二提出了一个震撼性的内部问题:丰田造了半个世纪的汽车,到底有没有能力造出世界顶级的轿车。

1989年,第一台雷克萨斯轿车下线,LS这台车在美国市场获得了认可,当时售价8万美金左右,面对的就是美国高薪用户群体。

从品牌定调,到首款车型发布的结果来看,在美国人看来,雷克萨斯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豪华品牌。

以至于在今天的美国市场中,雷克萨斯的销量也是市场前三,排在奔驰宝马之后,将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凯迪拉克林肯等豪华品牌远远甩在身后。

2021年,美国市场豪华车销量三强分别为宝马奔驰雷克萨斯,销量为33.6万、32.9万、30.4万。

美国市场的消费行为可能代表不了什么,再来看看全世界的销量表现。

BBA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在200万量级以上,这属于第一梯队无法撼动的角色。

第二梯队领域,沃尔沃全球销量70万,雷克萨斯销量70万,凯迪拉克全球销量38万台,林肯全球销量30万量级、捷豹路虎两大品牌销量42万量级。

从第二梯队的销量来看,沃尔沃雷克萨斯销量最大,这说明在全球市场范围内,雷克萨斯是除了BBA之外,最受承认的豪华车品牌。

什么是豪华品牌?

豪华品牌主要是以价格标定、品牌文化、产品力三方因素,来引导高品质、高收入用户群体消费,从销量上来看,雷克萨斯是成功的。

如果退一步来看价格,雷克萨斯的全世界产品布局呈现统一化,CT、ES、RX、NX、LX、LS五款车型为主要车型。

其中,最廉价的CT车型在美国市场起售价就在3.5万美金,属于小型车中的价格第一梯队,价格非常高,中国市场目前CT车型停产,入门车型是ES,定价在30万门槛。

从销量、定价上来看,雷克萨斯的属性非常鲜明,就是针对“有钱人”开发的车型。

所以站在豪华品牌的角度来考虑,雷克萨斯就是一台为高端用户群体打造而来的品牌,而有不少人吐槽其不是豪华品牌的根本原因,主要来自于两点。

一、对雷克萨斯品牌价值不认可。

这是一个没有很长历史的品牌,并且诞生于丰田体系,丰田是一个纯粹的家用车,它不具备很多豪华属性,丰田能够造出豪华车吗?这是很多人不认可雷克萨斯的根本。

二、对雷克萨斯产品不认可。

不运动、不具备性能,是国内用户对雷克萨斯的评判标准,所以说年轻消费者并不认可,因为年轻人追求的是激情、澎湃。

但很遗憾,针对北美有钱人研发的雷克萨斯没有这种产品力。

雷克萨斯的产品标定,是为沉稳、稳健、不急不躁的有钱人准备,这是一种产品带来的生活态度,所以年轻消费者感受不到,恰恰国内网民年纪偏小,感受不到雷克萨斯“中年沉稳”的价值。

所以,这种抨击就会存在。

我们能够在网上看到的是,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抨击雷克萨斯,但雷克萨斯的销量却稳稳当当成为二线头羊,主要是用户和网民撕裂带来的虚伪分歧。

能买雷克萨斯的人,大多数不会有太多时间刷网络,刷网络的人,更多喜欢5秒破百的性能车,这是两个不同的用户群体,他们也不会有任何的冲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