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长春/成都工厂部分产线暂时停产

2022年11月29日 23:34: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据外媒报道,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上周已经暂停生产,原因是当地疫情新增病例持续上升。与此同时,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也已经暂停了两条生产线,原因是零部件供应短缺。

针对以上报道,截至发稿前,一汽-大众方面暂未回应。据内部人士透露,11月28日长春工厂是30%的员工到岗,11月29日部分生产线为单班生产状态。另外,每天在社交平台获悉,成都工厂目前由于疫情原因闭环生产,也有很多人居家办公。

资料显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8日,是一汽-大众公司在成都的整车制造基地,是一汽-大众在总部长春之外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00亩(130万平方米)。

目前,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主要产品为捷达品牌系列车型及大众品牌全新速腾。6月28日,一汽-大众新款速腾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79-17.2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两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内饰、动力进行调整,其中新款宝来取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新款速腾首次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6年9月,公司董事会批准捷达品牌创立并落户成都分公司。2019年3月,捷达品牌正式发布,至今推出VS7\VS5\VA3三款车型。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捷达品牌累计销量122573辆,同比下滑11.08%。

疑似停产或受疫情影响,据成都市卫健委11月29日通报,11月28日0-2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感染者829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1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0例,其中龙泉驿区106例,实成都市疫情相对严重的区市。

一汽-大众长春工厂暂停两条生产线,或受零部件供应影响。资料显示,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在长春成立,总部位于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庆路5号,总占地面积192万平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整车及总成零部件试验中心之一,主要生产包括奥迪A6L、奥迪Q5L、奥迪A4L、迈腾、CC、蔚领等车型。

据国家卫健委29日通报,11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24例,其中本土病例3561例(广东1168例,北京957例,重庆209例,四川177例,河南164例,云南144例,山西135例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021例(重庆8583例,广东7725例,北京3429例,四川1406例,山西1335例等)。据了解,广东广州、四川成都均是国内相对重要的汽车生产区市。

尚不清楚一汽-大众本轮停产将会持续多久,而目前上汽大众生产正常,宝马、上汽通用位于沈阳的生产基地生产未受到太大影响,而长安福特由于重庆疫情反复,为将疫情对生产影响降至最低,于23日再次启动闭环生产。另外,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在11月28日表示,由于疫情持续蔓延,已暂停在武汉的三座汽车工厂的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