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买了新能源汽车又后悔的人,都后悔在哪了?真有那么不堪吗?

2022年11月30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新能源汽车的火爆,可谓是有目共睹。

不少消费者购车时候,不再考虑燃油车,而是一步到位直接入手了新能源汽车。

不过,最近某问答平台上,有位网友提出了这么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人后悔买新能源汽车了?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讨论,那些买新能源车又后悔的人,都后悔在哪了?

后悔的人,在后悔什么?

首先,我们讨论下,买完新能源车又后悔的人,到底后悔在哪里?

第一,馈电问题。

“电池电量衰减”和“冬季电量打折”,是许多新能源车主反复提到的问题点。

在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的衰减,冬季续航缩水的确是无法避免的问题,不过随着电池组技术的进步,未来应该会得到解决。

第二,表显里程不符。

挺多新能源车主表示,自己爱车的表显里程与实际里程不符,甚至直言:“表上的指针有自己的思想,随便蹦着玩”。而无论是哪种原因导致的表显里程不准,都会让车主在一定程度上加深续航里程焦虑。

第三,保值率较低。

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依然无法与燃油车抗衡:大部分燃油车三年保值率能在60到70%之间,但电动车普遍在50%以下,这对车主的用车信心,也会造成一定的打击。

不后悔的人,觉得哪些方面值得?

不过,新能源汽车并不是“一无是处”。

相反,相当多的车主很认可新能源汽车,并认为新能源汽车有以下3个主要优点。

第一,用车成本低。

新能源汽车比燃油汽车的用车成本更低,已是共识,就有车主算过,自己开燃油车,百公里油耗7.4-7.5L,每天通行里程80km,一个月油费要120--1500元;反观电动车,同样的里程,一个月电费不过160元左右。

第二,政策优势。

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新能源车主可以享受绿牌政策,并且不限行。

而且尽管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但还是有补贴的,再加上免购置税,也能为车主省下一定的购车成本。

第三,更好的智能用车体验。

相较于同级的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在智能互联、智能驾辅等智能配置方面,往往会有更突出的表现,能带来更好的智能用车感受。

结束语

虽然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依然存在馈电、表显里程不准以及保值率较低等问题,但是我们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也有经济性高、政策优势以及智能配置丰富等优势。说得直白些,新能源汽车依然是发展大趋势。

那么,你是新能源车主吗?你对新能源汽车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