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能家轿怎么选?威朗Pro通勤出游两不误!

2022年11月30日 11:43: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每款车型都拥有它的受众群体与核心价值。对于10万元左右的家轿而言,全面、均衡的综合产品力与实用为主的功能性就是它们的核心竞争力。当然!都已经2022年了,智能化、科技化也该“泽披”到它们身上了吧!

刚全新升级上市的别克威朗Pro就是这么一款非常经典的合资品牌紧凑型家轿,那么我们也为它找来一个对手。没错,就是那个一提合资品牌紧凑型家轿,你脑海中就会“不由自主”浮现出来的一汽丰田卡罗拉。我们这就来让它们“捉对厮杀”!评比出谁才是10万级的合资品牌“全能家轿”。

颜值:时尚or传统?

也许大家会认为,外观设计怎么样对于一台10万左右的车并不重要,反正这些车主打的是功能性。但你要知道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有多激烈!因为消费者什么都想要,而汽车厂商们为了突出重围,什么都得给。

现在的汽车市场需求发生了转变,他们除了希望自己的座驾能更时尚精致,更能通过与众不同的格调彰显自己的个性与品味,还要满足家庭用户日常的实用主义。我想威朗Pro的外观设计更能符合当下用户的审美。如果喜欢运动喜欢性能范儿,你还能选择威朗Pro的GS版,开在马路上一定能收获很高的回头率。

相较之下卡罗拉依旧走着长久以来略显油腻的“经适”画风。甚至卡罗拉在去年推出了GR SPORT运动版。别激动,和GR YARiS、GR Supra完全不是一回事!藏在运动外观底下的是一颗最大马力121Ps的1.5L自吸发动机,还有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是不是听着就索然无味进入“贤者时刻”了呢?

而在灯光方面,威朗Pro全系标配了LED大灯组及日行灯,而在卡罗拉的低配车型上你甚至还有机会在2022年体验到“古老”的卤素大灯组。

内饰:谁更精致?谁更智能?

曾几何时,在这个级别车型的中控台上有一块大屏幕都值得“大书特书”。而现在,科技的进步与发展让它们也能享受“时代”带来的红利。

威朗Pro就拥有能够“秒杀同级”的双10.25吋联屏,整体内饰设计很有质感也很时尚。藏在屏幕之下的是别克最新的eConnect 3.0+互联技术,它的UI简洁直观,卡片式交互界面也更顺应当下的审美趋势。

更让人惊喜的是,威朗Pro的车机界面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而且还支持智能分屏,能够选择不同的主题界面,拥有超强的可玩性。远程OTA也自然没有落下。

反观卡罗拉,内饰的塑料质感就很浓烈,全液晶仪表盘是不存在的,而8英寸的中控屏小得像是“时光倒流”一般。

再来说说驾驶辅助,威朗Pro除了入门款都标配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卡罗拉在这一点同样做得很棒,同样全系标配了ACC。要不说“科技天然是平权而普惠的”,现在10万级的家轿都能拥有L2级辅助驾驶系统了。

空间:后排大比啥都重要?

别看它们都是“紧凑型”家轿,但消费者最在意的反而是它们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究竟大不大,能不能比较舒适的“塞”进三个人?

大家似乎都习惯拿车长和轴距来比较车内空间,但其实这并不精准。最为直观的数据是前后排实际头部、腿部空间的测量数据。就以威朗Pro为例,它的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都达到了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也是分别达到了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则分别为115mm和960mm。

而卡罗拉拥有和威朗Pro一样的轴距,但在车长、车宽、车高三项参数上都“输”给了威朗Pro。还有一个小细节,威朗Pro后排的地台接近全平,要比卡罗拉低不少,而它能很大程度提升第二排乘客的舒适度。

动力:够用就行和同级最强你选谁?

其实消费者非常在意动力、性能、操控与驾驶感受,“够用就行”早就过时了!而威朗Pro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别克“阿凡达”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能爆发出135kW的最大功率,在1500-5000转的转速区间即可持续输出250N·m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

这时候再说卡罗拉的动力似乎就有些扫兴了,但它和轩逸“公路闪电”的名号早就如雷贯耳了!无论是1.2T、1.5L自然吸气还是1.8L的双擎,都很难给到你驾驶层面的激情。

写在最后

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精”了,这也促使主机厂们越来越“卷”,不断推出更全面、性价比更高、产品力更强的车型。以往主打实用与功能性的10万级家轿,很难满足当下消费群体苛刻的要求,新时代感召下的他们,需要的是“高颜值、大空间、强动力、高科技、个性化”一个都不能少的全能产品。

而纵观这些维度的比较不难发现,威朗Pro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更多。它的外观更时尚运动也更多元化,空间表现让人惊喜,动力参数同级最强,就连科技交互与辅助驾驶都没有落下,完全就是同级别的“六边形战士”。相信我,威朗Pro不会让信任它的消费者们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