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方通报台州特斯拉车祸致2死1伤;奔驰在华召回超16万辆汽车

2022年11月30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警方通报台州特斯拉车祸致2死1伤

近日,浙江台州一辆特斯拉在路桥区路桥大道发生交通事故的视频引起网络关注。从视频来看,特斯拉闯过红绿灯,撞击两车后冲向路边护栏停下。台州警方通报称,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伤员正在医院救治。肇事司机徐某军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道路监控显示,特斯拉行进方向为红灯,同向车道其他车辆正等待通行,特斯拉从左拐车道快速直行冲出,穿过十字路口后继续往前,冲向下一个红绿灯路口。据悉,特斯拉追尾的是一辆白色大众SUV,因追尾时特斯拉车速较快,大众SUV被撞到了路边,驾驶室和尾部均严重变形。另一辆受损车辆是白色宝马,也严重受损。

毕福康被解职,法拉第未来任命陈雪峰为全球CEO

昨天(11月2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宣布FFIE董事会已任命 FF 中国CEO陈雪峰为法拉未来(Faraday Future)全球CEO,并立即生效。任命称,FFIE董事会在对公司2021年7月上市以来的业绩进行全面评估后,解除了毕福康全球CEO职务。根据FF的公司治理准则,管理董事在被罢免公司高管时须向董事会提出辞呈。董事会已要求毕福康先生根据Faraday Future治理准则向董事会提出辞呈。FF表示,出任全球CEO的陈雪峰的首要任务是将 FF 91 Futurist 推向市场,实现对股东、投资者、全球合作伙伴、用户和员工的承诺。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最新进展公布:高精地图自动化率达96%

11月29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百度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活动上,百度Apollo宣布2023年将扩大业务规模,在更多区域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着力打造全球最大的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区。据介绍,目前,百度高精地图构建自动化率已达到96%,同时,为保障自动驾驶高安全性,Apollo自动驾驶地图融合车端感知数据与多源地图,实时生成在线地图。

百度Q3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萝卜快跑订单量超过47.4万,同比增幅高达311%,环比增幅高达65%,其中,武汉重庆两地的全无人自动驾驶订单量增长迅速,在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平均单车日订单量15次以上,逼近传统网约车服务的日均订单量,此外,备受关注的芯片,也成为自动驾驶公司拥有技术的关键,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上,昆仑芯科技CEO欧阳剑透露,百度自研AI芯片昆仑芯2代已完成无人驾驶场景端到端性能适配。

奔驰计划在中国召回超16万辆进口汽车及国产C级汽车

11月29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11月30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5月21日至2022年4月22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 SUV、GLS SUV汽车,共计131924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装配过程中存在偏差,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固定不牢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可能出现松动或者脱落,增加发生事故或者对车辆周围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伤害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2023年1月13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25日至2022年6月2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S SUV汽车,共计29251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第三排座椅靠背锁止机构中的弹簧可能未按照要求安装,导致在车辆发生碰撞时第三排座椅靠背锁可能出现故障,座椅靠背固定会受到影响,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自12月1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0月28日至2021年12月27日期间的部分C级汽车,共计3041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变速器支座制造过程偏差,变速器支座焊缝可能出现开裂的情况。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力和振动可能会损坏变速器支座,造成变速器高度降低。极端情况下,变速器和传动轴之间的连接可能中断,导致车辆失去动力。此外,损坏的零件可能与车辆分离,会增加对车辆周围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伤害或者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法拉利暂停接收旗下首款SUV订单

近日消息,法拉利官方宣布,旗下“四门四座超级跑车”法拉利Purosangue车型的订单将暂时停止接单,原因是现在已下定的车主,最长的需要近两年时间才能提车,已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不过截止目前,法拉利官方并未公布Purosangue车型的具体订单数量。法拉利公司首席营销和商务官恩里科·加利埃拉(Enrico Galliera)表示:“我们停止接受订单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我们甚至还没有交付任何一辆Purosangue。”同时他还表示:“停止接受订单的决定是我们做出了一个我们认为符合法拉利品牌和该车型定位的决定。”根据此前官方的说法,法拉利将Purosangue的产量限制在其总产量的20%,这意味着售出的法拉利中只有五分之一将是Purosangue。这款车是法拉利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官方称其为FUV),于今年10月份在国内亮相,其采用了法拉利的全新的设计理念,无论是分体式灯组、对开门设计,还是经典的V12动力,都让它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具光环的法拉利

梅赛德斯-AMG A 35 4MATIC灿日特别版上市 售价45.58万元

日前,梅赛德斯-AMG A 35 4MATIC灿日特别版正式上市,售价为45.58万元。新车带来8项个性化专属配置,其中5项更为中国市场专属,由此满足用户个性化诉求。外观方面,梅赛德斯-AMG A 35 4MATIC灿日特别版标配AMG标志性的炽夏黄色车漆,并提供多项中国专属设计:车侧、后视镜和尾翼等处的定制拉花,C柱上经典的AMG家族阿法特巴赫苹果树徽标,凸显赛道基因。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多项专属的个性化配置:熏黑造型的19英寸AMG多辐轻合金车轮、固定式尾翼、优化的前裙板和尾部扩散器等AMG空气动力学组件,在提升操控稳定性的同时与夜色组件相得益彰。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中国客户专属的AMG徽章图案迎宾灯、特别版独有的带“AMG”字样的迎宾踏板、高品质深色AMG特别版脚垫以黄色对比缝线与“AMG”刺绣标识,尽显运动风范。

此外,新车还配备专属的AMG高性能座椅,带来更加强烈的运动气息,同时提供了强大的侧向包裹支撑。此外,新车还将提供Nappa皮饰AMG高性能方向盘以及搭载高德定制导航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动力方面,新车与普通版A 35 4MATIC搭载相同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可提供225千瓦最高功率和400牛·米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为4.7秒。与之匹配的是带有换挡拨片的AMG SPEEDSHIFT DCT 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AMG高性能智能适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此外,新车依旧提供AMG运动型悬挂系统、AMG高性能制动系统以及AMG高性能排气系统,并提供“防滑”、“舒适”、“运动”、“运动增强”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

蜂巢能源湖州项目银团51亿贷款暨凤凰基金顺利签约

蜂巢能源消息,11月29日,蜂巢能源科技(湖州)有限公司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签约仪式在湖州举行。蜂巢能源湖州项目由此获45亿元贷款和6亿基金支持,主要用于蜂巢能源湖州项目建设。据了解,本次51亿贷款(含基金)是蜂巢能源今年获得的又一笔大额贷款。早在10月底蜂巢能源遂宁项目就获得银团75亿元贷款(含5.35亿元基金),银团大额贷款充分彰显了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对蜂巢能源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也将有力促进蜂巢能源基地建设的顺利推进。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50、Q60、QX60汽车

日前,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3年2月1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50、Q60、QX60汽车,共计10465辆。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2018年款的Q50汽车,共计455辆;2016年12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2018年款的Q60汽车,共计910辆;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6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2018年款的QX60汽车,共计910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制造原因,副驾座椅乘坐传感器可能发生异常损坏,导致乘客分类系统(OCS)故障,造成OCS状态灯和仪表安全气囊指示灯点亮,并关闭副驾气囊展开功能。发生碰撞事故时,会增加副驾乘员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OCS传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红旗首发离手监测技术,监控辅助驾驶情况

11月28日,红旗研发总院宣布,旗下新能源开发院底盘开发部红旗转向团队紧抓技术趋势,开发出国内首发的离手探测(HOD)转向盘技术。据介绍,转向盘离手探测功能(Hands On/Off Detection)作为高等级自动驾驶必备的安全配置,也越来越受到主机厂的重视。HOD功能可检测和显示驾驶员是否在操纵转向盘,进而识别驾驶员控制车辆的状态(自动驾驶或手动驾驶),并根据探测情况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或者启动可用的辅助系统。HOD的技术依据是电容感应原理,即驾驶员与包覆在转向盘把圈上的感应层形成电容回路,驾驶员手扶或离开转向盘时,电容会发生相应变化,如果探测到手在转向盘上,电容传感器会发出HAND SON信号;反之,如果探测到手不在转向盘上,则发出HAND SOFF信号。上述信号经过处理后,供上层自动驾驶系统使用。目前,红旗转向盘HOD技术已搭载红旗E-HS9车型首发,布置形式基本覆盖了用户的所有驾驶手势习惯,同时通过控制算法及标定,能够识别出膝盖、水瓶等误触碰转向盘对安全驾驶的影响。

腾讯与蔚来达成合作:地图、智驾是重点

28日,腾讯与蔚来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协议,将在智能驾驶地图、自动驾驶云、数字生态社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据介绍,未来双方将就蔚来的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及用户体验创新展开深入探索。目前围绕智能出行,就车联网、自动驾驶、云、位置服务、出行服务等领域,腾讯已与100多家车企和出行科技公司达成合作。腾讯将围绕标准地图、车道级地图与高精地图“三图合一”的地图数据体系,帮助蔚来实现标准导航与高精导航无缝融合的人车共驾创新体验。当车辆处于人工驾驶、辅助驾驶和智能驾驶等不同模式下,这张图可以自动匹配当下场景最适合的地图导航形态。

俄罗斯首款豪华SUV开始全面生产,70%零部件国产

俄罗斯豪华越野车Aurus Komendant已开始在位于叶拉布加的工厂量产。这是第一款俄罗斯豪华越野车,将在俄罗斯全面生产,其配套零部件大部分由俄罗斯生产商供应,其中包括汽车的所有主要部件、动力装置、传动装置、电子仪器、内饰和装饰解决方案。按照官方的说法,新车商业销售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起价为3370万卢布(近400万元),已接受预订。该越野车配备有全驱动电机,以及598马力的发动机,计划生产防弹版本。外观上,Komendant与劳斯莱斯库里南有相似之处,同样有一个巨大的矩形进气格栅,配有22根直直瀑式装饰条。它的两侧有硕大的LED大灯和采用“C”型镀铬饰条装饰的侧进气口。车头看起来十分大气,气势和库里南相当,尾部亮点包括方形排气管,电动尾门和双排LED尾灯。

该车采用纳帕皮革内饰,金属装饰和黑色、银色桦木Burl或深棕色白蜡木装饰。这些材质营造的档次感非常强,彰显着奢华的气息,四区域空调控制系统、数字仪表盘、电动小桌板和冰箱小酒柜等等豪华车该有的一应俱全。Komendant采用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由保时捷与Aurus联合打造的4.4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V8+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590hp(440千瓦/ 598PS)和649磅英尺(880牛·米)的扭矩。匹配九速自动变速器和标准四轮驱动系统。Komendant 0-62英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在6.5秒内,主要还是受限于其3235千克的车身重量。

获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哪吒汽车完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11月29日,哪吒汽车获全球知名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简称“TÜV南德”)颁发的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经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认可)。据了解,ISO 27001标准是国际上最被广泛认可和采用的信息安全标准,评估内容包括信息安全、人力资源安全、资产管理、物理和环境安全、访问控制、密码、运行安全、通信安全、系统获取、开发和维护、供应商关系、信息安全事件管理、业务连续性管理的信息安全、符合性等诸多方面。

另据了解,哪吒汽车和TÜV南德在信息安全、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等方面的管理体系认证基础上,开展了长期、深入的合作。今后,哪吒汽车将持续和TÜV南德携手发挥技术与专业优势,深入开展全球领先的信息安全建设各项工作,持续为用户带来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和安全出行新体验,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安全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