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1.5T,比2.0T每年养车省3000元,凯迪拉克CT4值得买吗?

2022年12月01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豪华品牌的门槛降低,许多年轻消费者逐渐开始将目光转移到20万级别的豪华车型。豪华品牌价格的下探,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颜值的需求还能够体验到豪华品牌的品质。凯迪拉克作为豪华品牌中的一员,凭借着其运动霸气的外观也收获了一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近日,凯迪拉克CT4新增了1.5T车型,同时也保留了2.0T车型,售价区间21.97-25.97万元,那么新增的1.5T比2.0T在用车上会更省钱吗?

外观方面,新增的1.5T车型延续了现款2.0T的设计风格,前脸进气格栅使用盾型设计,进气格栅下方使用镀铬条装饰与两侧大灯相连,竖状的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辨识度极高,增添了几分运动氛围。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贯穿至尾灯处,搭配下方熏黑的大尺寸轮毂。车尾采用分体式尾灯,与前脸大灯相互呼应,新车保留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充满了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1428)mm,轴距2775mm。内饰方面,新车保持了原来的内饰布局,采用三幅式方向盘和机械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中控搭载全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车机互联以及丰富的车载应用。动力方面,新增的1.5T车型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11Ps,峰值扭矩270N·m,在WLT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最高为7.44L/100km,并且保留了后驱系统。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方面来分析这款新增的1.5T的用车成本。

首先是保险部分,1.5T车型的售价区间在21.97-23.17万元,接下来我们按照顶配的价格来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必要花费包括车船税和交强险,其中车船税按照1.0-1.6L(含)计算,大约需要花费360元左右,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以下计算,大约需要花费950元。商业保险按照最基本的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缴纳,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大约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大约需要花费3800元左右。第一年所有的保险费用需要花费大约7300元左右。如果每年都不出险,那么下一年的保险费用就会有相应的优惠政策,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以上的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62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51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1.8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6200元左右。与新款凯迪拉克顶配2.0T的保险费用相比,1.5T车型每年在保险部分要少花费300元左右。由于地区和政策的不同,保险费用会存在一定的差异,请以实际情况为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本次新增的1.5T发动机是凯迪拉克第一次使用,目前凯迪拉克并没有可以参考的的车型。因此我们选择上汽通用旗下使用同款型号发动机的雪佛兰星迈罗来作为参考计算接下来的保养费用。这款1.5T发动机每5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每1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芯,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芯,每30000公里需要更换燃油滤芯以及刹车油,每6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小保养的费用在650元左右,大保养的费用在16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养费用预计需要花费大约1万左右,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大约3400元左右。考虑到新款凯迪拉克CT4 2.0T与老款在动力上没有实质变化,所以参考与老款2.0T车型的养车对比,平均一年需要花费大约也是在3500元左右,所以每年在保养费用上1.5T与2.0T仅相差100元左右。

最后是出行费用,除去部分高速费用以及停车费用,日常出行占比较多的主要是燃油费用,接下来的出行费用也主要围绕燃油费用来计算。由于凯迪拉克CT4仍然采用纵置布局,并且使用后驱系统,变速箱也没有更换。所以我们选择现款凯迪拉克2.0T车型的油耗作为参考。根据目前真实用户的油耗数据来看,凯迪拉克CT4的2.0T车型的实际油耗大概在10.5L/100km左右,每月的燃油费用需要花费大约1500元左右。由于1.5T排量更小在油耗上也会有所降低,所以油耗我们暂时按照9.5L/100km来计算。这款1.5T发动机添加95号汽油,目前市场价格为8.92元/升,我们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燃油费用大约需要5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燃油费用大约需要1.6万元左右,平均每月大约需要花费1300元左右,新增的1.5T车型每月的燃油费比2.0T要便宜200元左右。由于不同车况下的油耗会存在差异,并且驾驶习惯也是影响油耗的一个因素,所有实际油耗一般情况下都会有所偏差,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我们将所有的保险、保养、出行费用相加,凯迪拉克CT4 1.5T一年的用车成本大约在2.5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花费大约2100元左右。新增的1.5T车型,降低了凯迪拉克CT4价格门槛,除了帮年轻人省下一部分买车费用之外,养车方面,一年预计也能节省3000元左右。对于想要尝试豪华品牌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凯迪拉克CT4新增的1.5T是一款比较值得考虑的入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