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汽车宣布破产,一丰迎来千万辆车下线

2022年12月02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当时间的指针刚刚指向12月1日,回望过去的11月份汽车行业发生的事情,有两件事情比较抢眼:一个是一汽丰田迎来第1000万台车下线;另一个就是玩不下去的宝沃汽车宣布破产。

一汽丰田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

作为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之一,市场中有着不小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一汽丰田,11月28日迎来了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对于一汽丰田来说,千万台的高度不仅是认可,也是新的起点,当然了,更是一个压力与机遇并存的转折点,为何?

众所周知,如今的汽车行业正在偏向新能源赛道,汽车行业正面临着百年之变局的重要节点,凭借燃油车在市场中风生水起的一汽丰田,下线的第1000万台汽车正是丰田在中国推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Z4X,而伴随着bZ4X下线的也是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正式落成。

种种迹象表明,一汽丰田在保持燃油车优势的同时,旗下的产品车型也开始向新能源赛场转移了,毕竟,面对特斯拉、南北大众和比亚迪等竞争对手的风生水起,在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面前,一汽丰田也要跟上市场变化的节奏,时间不等人呀!

说实话,相比燃油车出色的市场表现,一汽丰田旗下的新能源汽车,目前还缺少“爆款”车型的支撑,不少竞争对手旗下的产品车型,在新能源赛场上已经开始显山露水,给一汽丰田施加了不少的压力。借助第1000万台汽车下线的新起点,一汽丰田能否保持市场优势,还需要观察。

宝沃汽车走上不归路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当年那个号称“BBBA”的宝沃汽车,在折腾了好久后,如今终于有了下文,11月29日晚间,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获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11月29日作出(2022)京01破9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宣告宝沃汽车破产。

宝沃汽车吹过的牛最终没有兑现。说是要比肩宝马、奔驰和奥迪的宝沃汽车,其实,从一开始就为自己埋下了“破产倒闭”的伏笔,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死而复活的宝沃汽车并不按套路产品,在知名度和美誉度全无的情况下,在中国市场中就以“BBBA”自居,缺少接地气的支撑。

要知道,排在豪华品牌二线阵营中比较靠前的凯迪拉克,都不敢说要媲美豪华品牌“三巨头”的BBA,一个还没有出色市场表现的宝沃汽车,就敢以“BBBA”自居,在缺少民意的基础上就目中无人,把丰田、本田和长城汽车以及吉利汽车等不放在眼中,真的是有点夜郎自大了。

说实话,中国汽车市场并不缺少汽车品牌,但只要不浮夸、接地气、品质好、能够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会在中国市场有所收获。面对宝沃汽车的下场,速递哥也只能送上一句:走好,不送。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