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话说得有点重,被恒驰欠薪的销售顾问,并不值得同情?

2022年12月02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有些日子没上热搜的恒驰汽车,近日又引发了业界的关注和讨论。

起因是12月1日,来自全国多地多家恒驰展厅销售人员的爆料,他们在近期被公司告知将要停工停薪,更有甚者表示恒驰已拖欠其薪资长达数月,而恒驰多地的业务已经处于停摆状态。

透过爆料者在短视频平台和社交媒体发布的《停工留职通知书》,以及恒驰DMS系统销售群群聊信息等内容来看,恒驰欠薪且业务停摆或是不争的事实。

再往前看,刚刚交付没多久的恒驰5,居然出现了文字叠文字这样啼笑皆非的错误,甚至车子还存在刹车异响、续航打折、辅助驾驶功能不能用等一大堆品控问题。

用不少业内人士的话说,曾经一台车没卖,市值飙到7000亿港元的恒驰,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便直线坠落,能否活过这个刺骨的寒冬,都是问题。

诚然,恒驰走到今天这一步,受伤害最大的想必还是最基层的员工,就好比这次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讨薪的这部分销售顾问。

当下就业大环境的严峻程度,超出了你我的想象,“保护好自己的老板,别让老板失业了。”这句话虽然听起来有点搞笑的成分,但无形之中就是眼下残酷的事实。

对于遭受欠薪的恒驰销售顾问来说,他们的确是不幸的,因为他们的背后是一个家庭,欠薪不仅意味着房贷、车贷和信用卡的周转出现了问题,更代表着基础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物资难以跟上。个中的艰辛,只有经历过才感同身受。

但我们还是要把话说得重一些,这些被恒驰欠薪的销售顾问,某种程度上讲并不值得同情。当然,这个观点说得有点重,或许会引起争议和谩骂,但接下来还是请你好好地看完。

众所周知,恒驰5在建店开售之前,就已经各种负面消息缠身了。诸如市值一落千丈,一度蒸发了95%还要多;各路资本纷纷投了不信任票,认为恒驰5即便量产了也很难卖出去,因为没有供应商愿意赊钱给恒驰供货;就连恒驰5能否在天津工厂顺利下线,都曾一度被业内人士质疑等等。说白了,当时的恒驰俨然躺在了ICU,只是苟延残喘而已。

再加上已经暴雷许久的母公司恒大,欠下了2万亿的巨额债务,全国各地遍地都是烂尾楼,数不清的准业主和欠薪者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屏声讨恒大,对于生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你我,想必都很清楚。

换句话说,面对这样一个烂摊子的恒驰汽车,本身随时都有发不出工资的可能和危险,相当于一个早已做了标记的“火坑”,这些销售顾问为什么还要主动跳进去呢?难道他们对于恒驰和恒大的现状什么都不知道吗?生活在互联网的荒漠里吗?

就像一些网友说的那样,除了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的人以外,恒大暴雷几乎人人都知道,即便多上上网也会一清二楚。指望一个已经倒下的企业去兑现它的商业信誉,那是多么奢侈的事情,这一点问问那些持有恒大商票至今都没法兑现的人,以及恒大以往的员工,薪资被拖欠很长时间依然无法支付,就什么都知道了。

最后,还是希望恒驰能善待这些销售顾问,因为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同时,也希望这些恒驰的销售顾问能够吃一堑长一智,将这次事件当成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我们一同期待春暖花开早日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