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两厢新车留空间,思域三厢新增高功入门车型,买哪款更香?

2022年12月02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国内运动家轿市场的代表车型之一,思域一直都保持着非常不错的销量和口碑。所以车型的更新和价格变动也是备受消费者关注。日前,全新思域就新增上市了一款劲骋版车型,新车型售价为13.99万元,进一步拉低了240TURBO车型的入门价。而接下来,全新思域亮相版也将上市。所以对于有意向购买思域的消费者而言,面对价格更低的三厢和即将上新的两厢,谁更香呢?

高功车型价格更低

从刚刚上市的全新思域劲骋版来看,新车型主要是针对各项配置进行了调整,外观和内饰均没有变化,动力依旧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也正式因为配置的调整,劲骋版车型的价格也来到了13.99万元,是目前240TURBO车型中价格最低的一款,相比180TURBO顶配车型仅有3000元的价差。

毫无疑问,对于不看重配置仅追求全新思域设计和动力的消费者来说,新增的劲骋版确实是一个更实惠的选择。当然,全新思域劲骋版的上市不仅仅为了降低240TURBO的入手门槛,更多也是为了HATCHBACK两厢版上市做准备。

两厢版如何定价?

相信关注思域的小伙伴都知道,本月的重点肯定不是在这新增的劲骋版车雄上,而是即将在12月20日上市的全新思域两厢版。所以劲骋版13.99万元的售价,也为两厢版车型的价格带来了更多参考价值。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全新思域两厢版将推出燃油和e:HEV混动版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全系都将采用240TURBO动力,且有手动挡车型推出。

所以全新思域两厢版的价格跨度将会非常大。而在具体的价格上上,参考三厢版240TURBO动力车型的售价区间以及老款思域两厢版车型的定价,圈哥预计全新思域两厢版车型的起售价大约会在14万出头,入门最高价大概率不会超过14.5万元。

三厢or两厢,谁更香?

所以在全新思域两厢车型正式上市后,消费者就会面对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两厢和三厢到底该如如何选择?首先看两厢版车型,其最大的优势自然是大溜背的造型,两厢的布局更有小钢炮车型该有的姿态,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和改装玩家而言更具吸引力。这也是为什么东风本田要“留一手”,先上市三厢版后上市两厢版车型的原因。此外,全新思域两厢版起步就是240TURBO动力,并有手动挡车型推出,在起步动力和变速箱上也与三厢版车型形成为了差异化。

再看三厢版,其主要的优势还是三厢布局家用的属性更突出,同时动力也有180TURBO和240TURBO高低功率发动机可选。而且在价格上,即便是相同240TURBO动力下,三厢版车型相比两厢版车型也更便宜,这样的定价差我们在上一代思域就已经知道了。而且三厢版车型不仅定价比两厢版车型更低,在上市一年多后三厢版车型在终端还有着一定的优惠,所以三厢版车型的价格优势是非常突出的。

综合来看,其实思域三厢版和两厢所面对的消费群体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的,三厢版车型更多的是满足年轻家用消费者的需求,空间更灵活、价格更实惠同时设计和动力也能满足要求。而两厢版车型更多的是为玩家所准备,不仅动力起步就是240TURBO,而且还有三厢车型所没有的手动挡车型,而且大溜背的两厢造型也更为帅气。所以即便是两厢版车型更贵,但也会有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去买单。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同为思域,我们也可以发现三厢版和两厢车型车型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面对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这也是为什么两厢版能够比三厢版晚一年多才上市的原因。而东风本田除了在12月20日上市全新思域两厢版外,官方引进的全新思域Type R也极有可能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相信对于日系性能车粉丝们而言,全新思域Type R才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款思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