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到未来》时间机器的鼻祖——现代Pony Coupe将重生

2022年12月03日 19:4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韩国现代汽车创立于1967年12月,起初只是为海外品牌代工,直至1974年2月现代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合作推出了“Pony Coupe”概念车,开启了韩国自主设计生产制造汽车的历史序幕。而之后量产的现代Pony也成为了现代汽车自立自主的基石,如今现代已经成为全球第三的汽车大集团。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有一辆大名鼎鼎的汽车也是受到了现代Pony Coupe概念车的影响才会诞生,那就是出镜《回到未来》电影的DMC 12。

1974年汽车设计大师Giorgetto Giugiaro为现代设计了Pony Coupe,并从中汲取了灵感在1976年设计了DMC DeLorean(又名DMC 12)的原型车,并于1981年正式量产。但1985年上映的《回到未来》使其名声大噪,DMC 12作为道具原型车,被改造成了时间飞船,成为了很多人的梦想之车。但是几乎没人知道DMC 12的设计灵感是来自现代Pony Coupe。

近日,现代汽车与设计师父子Giorgetto Giugiaro和 Fabrizio Giugiaro开创的意大利设计公司GFG Style合作,宣布将重新打造现代汽车的开山之作Pony Coupe。当初的设计师Giorgetto Giugiaro再次受邀为现代打造新时代的Pony Coupe,他自己也很开心和激动。全新Pony Coupe将于2023年春季展出。

Pony对于现代来说确实十分重要,去年推出的现代汽车首款基于E-GMP平台的纯电动车型IONIQ 5就是在其中汲取的设计灵感。而今年火爆出圈的次世代氢能混动跑车现代N Vision 74更是直接使用了Pony Coupe的车身进行延展设计,被誉为最酷最环保的赛博复古超跑。

对于任何一个大企业来说“初心”和“原点”是极为重要的企业DNA,更是发展的原动力。现代汽车在面向全新新能源智能时代的挑战时不断回看最初的自己,汲取灵感和动力,这一点十分令人赞赏与钦佩。希望现代汽车新的Pony Coupe能让我们再次看到那个势如破竹的Gamechang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