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下战书,军方果断接招!10万平方公里直接封海,或上演关门打狗

2022年12月04日 21:0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南部海域可谓是“热闹非凡”。在美国的鼓动之下,英国,德国,印度都相继派军舰奔赴南海,大有组建新八国联军围堵中国之势。不过,解放军也不是吃素的,在英航母闯入南海之际,我军就展开密集军演,山东舰更是率队杀入南海。最终,被英媒鼓吹数月的“炮舰外交”,也只能在解放军的“监视”之下草草落幕了。

而德国更是在军舰还未到达南海的时候,就先把软话放了出来,强调会无害地通过南部海域。而印度虽然头铁,没有听明白中国的警告,执意要派4艘军舰硬闯南海,但是无奈其海上实力与中国相差较大,因此大概率也只能过一下口嗨的瘾,掀不起太大风浪。

在此背景下,美国应该是看到了小弟们都不“争气”,于是就打算亲自出马。据相关报道显示,在8月份,美国会有两场军事演习举行。一场是从8月3日至中旬,美国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会开展,涉及美国7大舰队和跨越全球17个不同时区的,代号为“大规模演习21”的海上军演。另一场则是8月2日至27日,美国会联合日本,澳大利亚以及英国在印太地区展开“大规模全球演习2021”,据悉这也是美国和其盟友在40年来的首次大规模两栖演习。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中美交锋如此激烈的敏感时刻,美国还大搞军事演习,而且规模庞大且密集,这显然就是在给中国下战书,以此来展现美军的威慑力,从而拉拢盟友继续巩固自己的霸权主义。然而就在美军公布这两大演习之后,中国军方也宣布将从8月6日至10日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

据了解,这次中方的演习也是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关注,台媒更是直接指出这是中国大陆近年以来所公布范围最大的南海演习。因为经过测算,此次演习范围位于海南东部及东南部海域,并且延伸至西沙群岛的东北部,涵盖范围大约达到了10万平方公里。并且中国海事局还罕见地使用了中英双语来发布禁航警告,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这次声势浩大的解放军南海军演,正是对美军演习的一种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中方发布南海大范围禁航警告是在去年的8月份,当时解放军在禁航区试射了中程反舰弹道导弹,而且演习区域也是位于海南和西沙群岛之间,所以对于这次的解放军大范围演习,有专家猜测很有可能也是要进行中远程弹道导弹的射击训练。不过这些也仅仅是猜测而已,但无论是进行何种训练,都能说明中国真的是要在南海加强军事力量了。

最后我们想说,这次面对美军“下战书”的挑衅行为,我军也是果断接招,霸气宣布禁止在10万平方公里“自由航行”的举动,这种大范围的封海行为也是对美军的明确警告,如果他们还敢视而不见,那最后可能真的就如许多分析学者所言,解放军或要上演关门打狗的戏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