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手了!美间谍船擅闯解放军禁地,我火箭军再次利剑出鞘

2022年12月04日 21:00: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美国海军举行了近40年来规模最大的全球军事演习。美方此举显然是在向中国和俄罗斯“秀肌肉”。面对来自美国的来势汹汹,我国也立即以行动回应。中国官方4日发布航行警告。 6日至10日,禁止其他船舶进入南海部分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指定地区举行军事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据环球时报8月6日报道,在我国解放军在南海开展军事活动前夕,美国海洋监测舰“胜利”号仍在中国指定的禁航区航行。中国,并与海南岛的亚龙湾有联系。距离是相似的。据悉,近一个月来美军“胜利号”一直依托南海,一直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高强度作战。

美军监测船在我军即将进行演习的海域“徘徊”。显然是不安。要知道,这次的中文航海警告与以往不同,有中英文两种版本。英文版的警告自然是针对英语国家的,结合最近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正在菲律宾海域航行,距离南海不远。所以很明显,英文版的导航警告是通知美国和英国。

因此,在中方通报到位后,不会出现美方监测船不知道中方即将进行军事演习而“无意”进入中方指定的禁航区的情况。罕见的大型军演,故意提前“踩点”。看来美军是敬酒不吃美酒。

为什么这次中国的演习非常罕见?首先,根据我国官方公布的信息,中国军训范围超过10万平方公里。演习区位于海南东南部海域,向西沙群岛东北部延伸。如此大的面积,对于中国的演习来说注定是不寻常的。 .

有专家甚至分析预测,此次演习将是海、空军、火箭三军联合作战,演练课程也多样化。很可能会涉及到舰船、潜艇、战斗机等各类武器的实际使用。采用。其中,外媒,尤其是美国媒体,非常关心解放军这次是否会进行东风弹道导弹试验,因为2019年,据媒体报道,解放军也在海南岛附近地区。并向西沙群岛北部发射了两枚防空导弹。舰船弹道导弹。

对于一直希望在印太地区部署力量的美国来说,我国的反舰弹道导弹是对付美国海军的王牌,美国自然希望查明相关情况。这样一来,美国海军监测舰提前在我国演习区“踩踏”的行为就可以解释了。美国军方希望在南海部署一只眼睛,为美国海军的未来收集中国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噪音和音调模式等信息。准备与中国对抗。

难听的话说在前面,只要美军舰艇在南海演习中不怕死敢闯入,我军就敢把弹道对准美军监测舰。此外“山东”号航母和两艘055型驱逐舰也极有可能参加南海演习。 7月30日,卫星拍摄到山东舰出港驶往南海的画面。当时外界的解读是,山东舰是出动“迎接”英国航母的。

现在看来,山东舰的主要任务可能还是会去南海参加演习,而英国航母的“威慑”只是偶然。话虽如此,中国海军的演习确实不多见,要经常来南海“秀肌肉”展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能力。

近期,越来越多的国家将目光投向了南海,有意向该地区伸手。美国还在国际上频繁炒作“南海问题”,拉拢周边国家破坏南海和平。中国是时候亮剑了,否则只会让美国更加霸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