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能源销量速报,蔚来理想发挥超常,问界环跌超3成

2022年12月05日 09:55: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2009年开始至今,持续13年的国家新能源车购置税补贴到今年底就结束了。不得不说这项补助起到了很好的正面作用,虽然期间不乏各种骗补的杂鱼,但整体还是带起了国内新能源车的迅速发展。11月份的新能源车企销量则继续保持稳健。

No.10 飞凡汽车

自飞凡R7正式交付,11月是其首个完整交付月,卖出了1501辆,引用不知是不是官稿的话就是:“跻身中大型纯电SUV第一梯队”。这个注入了上汽灵魂的新能源车,对上汽来说意义非凡,期待飞凡汽车的表演。

No.9 岚图汽车

岚图10月份交付量为2553辆,11月下跌至1508辆。尽管如此,还是同比去年11月增长了32%,所以还是不羞于公布成绩的。不过这次环比下滑,岚图归咎于工厂和销售门店受某因素影响,导致了部分车辆交付延后。

No.8 小鹏汽车

小鹏下半年来销量持续走弱,7-10月的销量曲线为:11524、9578、8468、5101;11月提升了一点,卖出5811辆,不知能否跑出U型曲线呢?而根据小鹏汽车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净亏损23.8亿元,按照第三季度29570辆销量来算,平均卖一辆车亏8万元,还是少卖点好……

No.7 零跑汽车

零跑今年以来销量破万的月份不少,但这两个月状态有所回落。11月也没能破万,销量为8047辆。这样一来,1-11月零跑已经拿到了破10万辆的累计销量成绩单,同比增长超185%。在新势力里面已是不容忽视的存在了。

No.6 赛力斯

由余老板亲自站台的问界,今年3月开始交付,虽然年销30万的牛皮没能实现,但迅速月销破万也是一时佳话。可惜11月发挥失常,首次出现环比下滑,仅卖出8260辆。小标题之所以写赛力斯,是因为赛力斯11月销量为8262辆,所以除去问界的份额……

No.5 极氪

定位豪华猎装轿跑的极氪001,11月又再为极氪带来了11011台销量,同比增长447%。极氪今年的目标是7万台,1-11月累计销量已达到66611台,所以完成目标已经不成问题。11月初极氪009也正式发布,不过要等明年1月才正式交付。

No.4 蔚来汽车

蔚来状态恢复,销量又再度破万并创新高,11月交付了14178辆车,同比和环比都增长不少;而且年交付量也首次踏进10万俱乐部门槛。不过盈利上,目前蔚来依然处于巨亏状态,第三季度又亏41.4亿元;预计要到明年第四季度才能实现盈亏平衡。

No.3 理想汽车

理想状态继续大勇,11月大卖15034辆,环比增长50%。奶爸专车理想L9大获成功,是理想的销量支柱,连续两个月成为国内大型SUV销冠。另外理想L8也在11月10日开启交付,订单持续增加。不过受限零配件供应延迟,理想的部分车型交付要延后一个月。

No.2 哪吒汽车

“黑马”哪吒今年一路开挂,成为年销最早冲破10万关卡的新势力品牌。哪吒11月交付15072辆车,虽然环比跌了3000辆,但同比仍然大涨51%。不过目前哪吒车型平均售价低,且销量中有很多B端订单,这不是长久之计,哪吒现在也急于开拓C端市场,就等哪吒S表现了。

No.1 埃安汽车

作为传统车企下场造纯电车,埃安算是混得比较开的一个。B端和C端两头并重,取得不错的成效。11月广州地区因为那啥,一定程度影响了销量,交付了28765辆新车,环比微跌4.3%。

以上只是部分新能源车企的销量,诸如比亚迪长安深蓝等品牌估计也很快出炉了,猜猜11月比亚迪销量能不能继续干翻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