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3+还要抢?同级除了GTI没得选,比03多花2万换四驱

2022年12月06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中国品牌的快速发展,不再被合资车独占家用车市场,比如领克这样的主打年轻化路线的品牌,领克03上市后就一直深受年轻消费者喜欢,收获了许多销量和口碑。前不久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的领克03家族颜值和性能全面升级,特别是2.0T版本更强了,进一步提升了在同级别性能车中的竞争力。最近新款领克03+再一次公售,本次加售限量203台,开启公售后很快就被秒空,领克03变强之后领克03+还有必要购买吗?

从外观上来看,新款领克03+的造型相比过去更加凌厉,与新款领克03的造型几乎保持一致。前脸部分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十分霸气。两侧分体式大灯采用两条竖状的灯带造型,搭配前包围大面积的开口设计,运动感十足,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要求。车身侧面,领克03+使用了双色车身设计,后视镜和门把手也都进行熏黑处理与车顶形成呼应。流畅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下方18英寸的运动轮毂,增添了几分运动氛围。车身尾部,领克03+采用其标志性的矩阵式尾灯设计,贯穿整个尾部,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同时与领克03的区别就在于领克03+配备了大尺寸的扰流板,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还有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在车身尺寸上,长款高分别为4684(性能套装4697)/1843/1448mm,轴距为2730mm。领克03+在领克03的基础上,降低了车身高度,并且性能套装增加了一些车身长度,使整个车身更加低趴修长,运动感更强烈。

在同级别中,合资品牌大众高尔夫GTI也是一款性能表现非常出色的车型,曾经上市后也是风靡一时,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大众高尔夫GTI作为两厢车结构,在外观上也是别具一格,前脸采用蜂窝状进气格栅,两侧分体式大灯被大众高尔夫GTI经典红色线条贯穿,以及左侧代表身份的GTI铭牌。车身侧面,大尺寸的运动轮毂,其中红色的卡钳与前脸红线形成呼应,整个外观十分具有攻击性。新款领克03+与大众高尔夫GTI都延续了各自家族化设计风格,外观都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运动性能车的特征也非常明显。

由于大众高尔夫GTI的两厢结构,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相比领克03+在轴距上有近100mm的差距,车身尺寸也远远不及领克03+。因此新款领克03+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三厢结构的优势,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内饰部分,新款领克03+采用领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使用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大屏,其中搭载领克全新车机系统,提供丰富的车载应用,支持车机互联等,科技氛围满满。狭长的空调出风口采用黄色装饰点缀,与座椅上的黄色缝线形成呼应。内饰布局基本与领克03保持一致,但黄色装饰点缀使领克03+多了一些运动感。

在动力方面,新款领克03+进行了小幅提升,搭载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A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最大马力为265Ps,峰值扭矩380N·m,在WLT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8L/100km。然而新款领克03提供1.5T以及2.0T两种动力,其中1.5T车型分为混动版和燃油版,而领克03 2.0T最大马力为254Ps,峰值扭矩350N·m,在WLT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6.8L/100km。从产品布局来看,领克03提供了更丰富的配置选择,适合家用场景下使用。但在动力表现上领克03+略胜一筹,更适合追求极致性能的消费人群。

大众高尔夫GTI在动力方面同样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除此之外,新款领克03+在价格上也比大众高尔夫GTI更低,超过3万元的差价,两款车在配置上几乎没有太大的差距,在同级别中,大众高尔夫GTI的动力表现也属于主流的水平,但领克03+动力更猛,并且在四驱的加持下,性能表现也更加优秀。

考虑到价格因素,领克03+比领克03 2.0T贵超过4万的价格,售价15.48万元的低配2.0T领克03在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升级,但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辅助驾驶功能不够全面,并且不提供四驱系统。领克03+的安全配置更加丰富,在性能表现上也更加出色。领克03+本次加售的自动驭风版售价为19.88万元、性能套装售价为22.88万元,这两款配置足足相差3万元,配置上的差异包括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AR实景导航以及雷达数量等,这些功能性配置并不算刚需,相对来说自动驭风版性价比更高。

新款领克03+在经历改款后,不仅在设计上更能体现性能车的优势,而且动力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然而本次加售数量有限,领克03+接近20万的价格甚至能够比肩合资性能车,但因为其优秀的性能表现,也仍然有年轻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