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将推出纯电版LFA!有手动挡!

2022年12月08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作为日本汽车工业迄今为止最令人赞叹的作品,雷克萨斯超跑LFA在无数JDM粉丝心中有着非常独特的意义和地位。不过由于LFA研发周期接近10年,并且使用了很多独享的技术和配件,丰田为它投入了太多精力,最终导致车辆开发成本过高,即使市场售价超过500万元,每卖一辆LFA丰田都在亏钱,所以LFA仅仅限量生产了500台就在2012年12月停产。

虽然LFA早在10年前就已经停产,但丰田对于性能的追求并没有停滞。最近,雷克萨斯官方对外表示,未来将会推出LFA的纯电继任者,新车最快将在2025年正式发布。

根据雷克萨斯的说法,LFA的继任者将基于去年发布的Electrified Sport概念车打造,车辆的外形设计非常圆润优雅,与LFA棱角分明的造型有很大区别。

尽管是纯电驱动没有了纵置的大排量发动机,但概念车的车头依旧非常修长,驾驶员座椅基本位于车辆中央靠后的位置。在车身上设计有大量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扩散式的条形尾灯也非常有科幻感。

动力部分,根据此前概念车发布时的参数来看,ElectrifiedSport预计会采用至少两台电机驱动,车辆的0-96km/h加速在2秒以内,并且采用先进的固态电池技术,纯电续航有望达到700km。更重要的是,雷克萨斯还表示,新车将会提供手动变速箱,不过这个手动挡并非传统燃油车的结构,而是通过电子系统模拟出不同的挡位,驾驶员可以通过手动换挡杆、离合器踏板、转速表来“模拟换挡”,在电动车上享受到原始纯粹的乐趣。

不过,上代LFA最令人痴迷的其实并不是它的加速能力或马力参数,而是那台代号1LR-GUE的4.8L自然吸气V10发动机,在雷克萨斯和雅马哈的联手研发调校下,这台发动机拥有9000rpm的红线转速、9500rpm的断油转速,并且还拥有迄今为止最好听的“天籁之音”。虽然电动化可以让车辆的加速能力有很大提升,但雷克萨斯如何在一辆电动车上满足车主的听觉享受,恐怕还要下很大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