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账户余额不足三千元,高贵的观致还有未来吗?

2022年12月08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现在的国产自主品牌可是扬眉吐气,不仅在销量上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而且,也走出国门,在海外汽车市场有一席之地。可是,早期的国产自主品牌,在国内生存都是艰难的。比如,作为高端汽车品牌的观致,如今账户余额却不足三千元,如此结局,令人唏嘘不已,那么,观致汽车还有未来吗?

2007年,拐怀揣着梦想和对未来无限美好的憧憬,观致汽车正式成立了。从诞生之日起,它对自己的定位就是高端汽车品牌。毕竟当时的国内汽车市场,还是合资品牌称大王。而观致汽车的出现,却只做到了惊鸿一瞥。

因为2018年的一场交通事故,让观致汽车再次火了一把。自家总裁坐自家SUV,结果高速遭遇五连撞,但是,虽然遭遇了五连撞,观致5还是如同钢铁侠般,有着坚硬的外表。虽然是前后夹击,可是观致5基本上做到了毫发无损。反观其他汽车。不是前脸开花,就是车尾惨不忍睹。可以说,当时的观致5真正做到了真金不怕火炼。不仅配备了两根前防撞梁,而且它的焊接技术也是可圈可点,能够保证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最大程度减少对车主,对行人的伤害。

所以,就是这样一个有良心的车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心造车的观致汽车,账户余额只有2651.3元,不足三千元,对于一个车企而言,确实有点太可怜了。因为观致汽车比较特立独行,坚持自我,在销量上面真的是差强人意。观致汽车的质量没得说,可是它的外观设计的确不符合大众的审美,就算是被宝能收购之后,也没能起死回生。不过,在宝能加入之后,观致汽车也有过骄人的成绩。2018年的前11月观致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58.2%,可惜好景不长,2019~2021年,观致汽车销量从2.27万辆,下降到1.31万辆,最后只剩了5200辆。虽有满腔热血,但无奈能力不足。

如今观致汽车的生产线被拍卖,起拍价大约在1.23亿元。同时,还有大量的观致7新车等待被拍卖,不过据说售价是在4万元左右。曾经的观致汽车立志要做国产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如今的结局让人感慨万千,它还会有未来吗?还不如众泰汽车,还有重头再来的机会,而观致,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成为了一枚弃子,也许再无重头再来的机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