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酒精消毒被判酒驾,记12分罚1000?给车消毒要注意这些

2022年12月09日 11:52: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此前,陕西西咸新区交警和卫生防疫部门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查控时,发现驾驶人刘某体温正常,但一接触,迎面就是一股较浓的酒气。经呼气检测,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2.4mg/100ml,达酒驾标准。

原来,刘某担心感染病毒,为了自身安全便“抿了两口”75°酒精,然后开车出来散心……

最终,刘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依法对其作出记12分、罚款1000元,同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通违法是一回事,生命安全又是一回事。幸好刘某只是抿了一两口,要知道75度的医用酒精是不!能!喝!的!

75°酒精可以杀灭病毒是不假,但外用才有效果,比如喷洒、擦拭等,或是用于家居物品、器械等消毒!靠喝酒来杀毒、预防肺炎,不仅没效果,还可能因酒精度数过高导致酒精中毒等意外。

小编提醒:

特殊时期,多注意消毒是好事

但如果因为无知而带来后果,但真是弄巧成拙了

疫情当前,也不代表就可以不拿交规当回事

酒驾等交通违法处罚,可不打烊哦!

说到酒精消毒,又有好奇的朋友另辟蹊径,发出了灵魂一问:

医用酒精虽不能喝,但喷在车内消毒会不会引起醉酒?被交警误测为“酒驾”?这时期可不想被拉去医院抽血

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还真有误测得可能!

一般医用酒精浓度为75%,由于其挥发性强,几秒钟就可以挥发成酒精分子。特别是在封闭的车厢中,酒精分子易通过呼吸会被口腔带动进入体内,进而被检测成“酒驾”。

此外,不止医用酒精,就连酒精浓度约为60%的花露水也多次被交警们误认为“酒驾”。

小编提醒:

各位车主也不用太担心,这种情况并不属于真正的酒驾,向交警反映真实情况,下车远离酒精分子浓密的车厢,再测一次就不会被测出酒驾了。

只是现在正处于防疫非常时期,误会还是尽量避免吧,被抓去医院也是麻烦

私家车日常如何防控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在干燥条件下存活能力较弱,潮湿环境下存活能力相对较好。

私家车内温度和湿度都较为适宜,内饰中既有塑料、皮革、玻璃、金属、实木等这些非渗透性表面材质,也有纤维、纸巾等渗透性表面材质,所以新型冠状病毒能够在私家车的环境中得以存活,而且保持较长时间的传染能力。因此,车内空间不是绝对安全港,私家车的健康防护非常重要!

车主可以使用一次性消毒湿巾、高锰酸钾溶液、含氯消毒剂、75%乙醇、84消毒液等,对车内的方向盘、车钥匙、仪表盘、中控台、挡把、手刹、空调按键、门把手、车窗控制键、座椅、扶手、安全带、脚垫、后备箱开关等处做针对性的消毒擦拭工作。

医用酒精要慎用,慎防火灾

大家都知道酒精是易燃易爆物,使用酒精给车辆消毒前,要确保车辆是熄火状态。在保证车辆通风情况下,用毛巾蘸取酒精擦拭车辆内部,擦拭完静候3-5分钟等酒气散尽,不要在消毒过程中抽烟,以防引起火灾。

84消毒液要稀释,小心中毒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蚀性,暴露在空气中易挥发出有毒的氯气。车主们使用时记得要带好手套和口罩,并用10倍冷水稀释。消毒后,隔20分钟用清水再擦拭一遍车辆。并注意通风,在阳光下晒一会儿,尽快散尽残留刺激性气味,完成消毒。

车内常被忽视的卫生死角怎么办?

对于难以顾及得旮旯死角,自己清洁易有所遗漏,而这也是病菌最喜欢“潜伏”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