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版大众CC?中置双出大溜背,可年轻人开红旗是不是怪怪的

2022年12月09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今天来聊红旗H6。这可不是一般的红旗,而是红旗的运动轿跑车,真没想到红旗会和运动沾边。

H6虽然也是台B级车,但和那台腻到冒油光的H5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它有完全不同的运动外观,以及美如画的轿跑车屁股,动力方面也有点区别,价格可能也要再贵一点。

这车原定于今年广州车展首发,但是今年的广州车展没了……

红旗H6是台什么样的车

按照目前的消息,H6基于H5的平台,所以这是前驱车。轴距和H5一样,都是2920毫米,长宽稍微多了一点,高度稍低一些。

外观方面,家族化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很唬人,从机盖一直延续下来的金属饰条也没有缺席,这是红旗的标志性设计。机盖两侧是日行灯,大灯在前保下方左右,是分体式的灯光设计。

侧面有双腰线设计,整体带了点溜背线条。车屁股是全新设计的,不同于任何红旗现有车型,扁口造型的中置双出排气,在国产车上非常罕见,甚至没有。轮圈设计也很花哨,圈胎有两种规格,一种是225/50/R18,另一种是245/40/R19,用来区分高低配。

内饰基本照搬H5,大概率也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6英寸的中控屏幕,甚至连方向盘的造型都没有变,能不能来个平底式运动方向盘?不过,谍照中出现了一体式运动座椅。

消息显示,这车将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不过会提供224马力和245马力的高低两种功率版本。低功率的数据和2.0T的H5一样,高功率的数据接近2.0T的H9。

这是红旗第一次做运动车型,很希望H6能在驾驶感受上和H5区分开来,毕竟H5开起来是比较无聊的。但考虑到从平台到三大件的相似程度,留给H6的操作空间只剩下调校层面了。

当然,最差的结果是,H6开起来和H5没啥区别,只是高功率版本的动力好了一丢丢……

和H5有什么区别

其实除了外观真没多少区别,硬件差不多,调校不一样,开起来也许会更运动一些。总之,你可以把H6当成H5的运动版,就像宝马4系是3系的运动版一样,本质上就是一台车,但每个地方又有点区别。

那这车会卖多少钱?H5现在定价15.98-22.58万,而且这里面还包含1.5T的价格。1.5T 15.98-22.58万,2.0T 17.98-21.58万。

而H6目前没有任何关于1.5T的消息,在都是2.0T的情况下,H6肯定比H5贵,但又不好意思贵过高一级别的H7,虽然H7已经老掉牙了,不过说不准哪天就换代了。所以,H6的价格上限估计不会超过25万,起步估计比2.0T的H5稍贵一些,大概在19-24万,整体价格区间比2.0T的H5高2万左右。

竞争对手有哪些

没什么竞争对手,做燃油车的国内传统车企,去做B级轿车的本来就少,做B级轿跑车的那更是几乎没有。

如果H6真是19-24万,国产车里基本找不到同时满足相似价格和定位的车,即使条件再放宽一些,可能也只有名爵的MG7比较近似,都是属于轿跑车。

MG7目前还没上市,小道消息说1.5T 14.88-16.88万,2.0T 17-21.88万。如果我们只看2.0T,H6依然大概率贵过MG7,而且在运动层面,MG7有非常运动的外观、261马力的发动机、6.5秒的零百加速、电子限滑差速器、可调电控悬架……MG7是强于现有信息下的H6的,感官上的运动也更加强烈,然后再加上更便宜的价格。

相比MG7,H6各方面还是太保守了,它有点奔驰雷克萨斯那种豪华运动的感觉,豪华在前运动在后,我估计大多数年轻人还是喜欢更直接点的。在运动中追求优雅的也有,小姑娘比较多,家里不止一台车,预算、要求一般都挺高,直接去买奔驰C和E级轿跑车了。

可能有人会说品牌,红旗虽然是共和国长子、神秘的大佬座驾,在众多国产品牌中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独特气质,旗下车型级别、定价之高,大多国产品牌望尘莫及。但是,红旗的历史、这几年的品牌运营、它的消费人群给人的印象,这就是一个非常成熟、稳重的牌子,老头子、体制内非常喜欢,和年轻人基本不沾边。

至于名爵,曾经是正儿八经的英国跑车品牌,以前在英国专做亲民的小跑车,被国内收购后迷茫了一段时间,但这几年的运动化转型非常成功,虽然经常和鬼火沾上边,但是总体上是年轻人的牌子。

总之,名爵的牌子可能撑不起MG7的定价,毕竟它的主销车型集中在10万、10小几万左右,而红旗的牌子可以撑住H6的定价,但H6的运动定位和品牌本身又有点格格不入。

接下来就是合资对手了,B级运动家轿有一个算一个,可怕的是,2.0T迈锐宝XL甚至君威GS,现在的价格可能都比H6便宜不少,剩下的,阿特兹停产、大众CC停产……同时你还能买到“美国红旗凯迪拉克CT4,甚至还能买到2.0T版本,这可是纯正的后驱车,捷豹XEL也算一个,这些都是豪华品牌。其中,CC应该是这个价位的合资车里定位、风格最接近H6的了,人家也是轿跑车,不是运动家轿,可惜没了。

年轻人开红旗是不是怪怪的

红旗运动车型的接受度可能不高,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也许有些人会拿红旗奔驰比较,都是豪华风格。但是,奔驰玩运动已经很多年,各种赛事玩个不停,在F1中也混得风生水起,在民用车领域,轿跑车、跑车、超跑一大堆,还有高性能的AMG系列……而红旗玩运动只是个开始,虽然它发展得很成功,高端的调调也立起来了,培养出了一批忠实客户,他们愿意花高价买国产车,但目前和年轻、运动还是不太沾边。

不过,红旗对于不少人来说,它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在里面,这个品牌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所以,整个红旗品牌是有底蕴的,这种底蕴就促使无论什么年纪的人,都对它是认可的,剩下就是合不合适的问题。

如果想要真正吸引年轻人,我觉得红旗的胆子可以再大一点,比如把H6做成完全不同于H5的双门后驱车,或者在H9的基础上出一款两门大号跑车,甚至敞篷版本也搞出来,就像劳斯莱斯的魅影和曜影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