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43.5万辆!今年第六次召回,让特斯拉很“难受”!

2022年12月12日 09:42:02
分享到:

说起特斯拉,不否认它是一家传奇车企。作为纯电动汽车界的领军品牌,它在市场上可谓是褒贬不一,销量上有多辉煌舆论上就有多热闹,这大概就是它保持“常红”的途径之一吧!

这不,近日特斯拉再次开启了召回模式,共计43.5万余辆,包含国产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它在国内发起的第六次召回了,全年的召回数量更是达到了79.16万辆。其实这是一个很夸张的数据了,毕竟已经超过了很多车企的全年销量了,而此次的召回更是今年最大,值得特斯拉车主引起重视!

根据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这次它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所以如果你买了特斯拉的话,请赶紧查看你爱车的生产日期。

唉,买个车还得时刻关注召回榜单,做特斯拉车主真是太难了,也难怪有消费者表示对其又爱又恨了。而本次召回的原因,是车辆在从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降低了车辆在黑暗环境中行驶的可见度,进而产生一定的安全风险。

说白了就是,有时车尾的灯不亮了,很容易被后车追尾,而问题出在了软件方面,所以特斯拉这次依旧是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这在特斯拉召回中已经是常态了,其很多的召回均是采用线上OTA形式,那问题就来了,升级就能解决为啥还要发召回公告?

呵,你以为特斯拉想发通告吗?那是国家政策的要求。根据监管要求,无论采取到店更换硬件,还是OTA方式,都须在监管备案。另外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补充通知,要求车企在发布OTA的5个工作日内提交OTA的 《信息表》和电子版升级包。这就意味着,车企再也无法进行“小动作”了,想隐瞒或者偷偷修复其它问题,没门!

因此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保护了车主的权益,尤其对特斯拉这种喜欢OTA升级的,真是很难受啊,谁还敢说这种升级不是故障呢?其实关于特斯拉尾灯的这个问题,之前在美国市场就进行过召回,数量达到了321,628辆,当时也引起了当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可见这还真是一个“通病”,唯一庆幸的是这次特斯拉没有区别对待。

近年来,特斯拉的“速度”我们有目共睹,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召回,也让消费者对它产品安全性产生了质疑,从电池问题、逆变器故障、安全带、车窗等等再到这次的尾灯,特斯拉是一次次挑战消费者的信任感,长此以往必将动摇到品牌根基,此外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很激烈,或许此刻你还在山顶之上,下一刻就会跌落至谷底。

总之,看似简单的召回,却是在不断消耗特斯拉的实力,基于这一背景,特斯拉又开始在营销上动脑筋了,首先是缩短产品的交付周期,从之前的4-8周缩短1-5周;其次是在价格上不断给出福利,10月官降、11月尾款优惠、12月积分和保险补贴。其“手段”确实很高,只是在你疯狂抢夺市场的同时,质量上能不能也稍微上点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