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电视、小冰箱,车上也能躺着看世界杯

2022年12月12日 18:4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段时间互联网上的最热门话题非世界杯莫属,虽然我对足球并没太大热情,大学一个学期的足球课就学会了“假摔”这一项技能,不过那种在路途上不能看比赛的心情我懂。今年国庆假期拥堵的高速路上,我就和两个朋友在车里用小小的手机看了场比赛。

不过这两年推出的不少车型,配备了后排多媒体屏,甚至还带小冰箱,让你和朋友或是商务伙伴躺在后排,喝着冰镇饮料看世界杯。

当然,前提是你最好不是那个需要开车的司机。

理想 L9

厂商指导价:45.98万元

车身轴距:3105mm

动力总成:1.5T(154Ps) + 前后双电机(449Ps) + 44.5kWh电池

纯电续航:175公里(WLTC工况)

说到后排娱乐屏,大多数人想到的第一台车会是理想L9,甚至这台车在发布时,被不少人形容其三电系统是电视机、电冰箱、电动按摩椅。

不过从销量来看,L9在正式交付的第一个月交付了超1万台,之后也一直维持在9千台,不管争议如何,这台车也确实切中了这个价位消费者的需求。

后排搭载了一块15.7英寸的OLED材质娱乐屏,支持电动调节角度,并能通过语音和手势进行操控。除了通过内置的爱奇艺、哔哩哔哩等视频应用播放视频,还支持通过Type-C视频线或无线投屏的方式连接游戏机、手机、笔记本等设备。

在前排扶手箱后方,则设置了一个能装下10听可乐或一瓶香槟的冰箱。当然,这台冰箱除了制冷,也有加热功能,如果觉得可乐或啤酒伤身体,也能给枸杞银耳莲子羹加热。

而在座椅的舒适性上,后排二、三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采用了3D舒适性海绵和Nappa真皮。第二排座椅更是支持四向电动腿托、座椅通风、十点按摩功能。

当然,有了电视、电冰箱、电动按摩座椅,声音系统也不能落下。L9的车内共搭载了21个扬声器,总功率达到了2160W,并支持杜比全景声。再加上二排座椅的4D振动和氛围灯的配合,带来沉浸感十足的观赛体验。

不过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台增程车,WLTC工况纯电续航达到了175公里,再加上65L的油箱。就算路况再拥堵,也能放心开空调、看球赛、喝饮料,而不用像电车那样担心电池电量用尽!

腾势 D9 DM-i

厂商指导价:32.98-43.98万元

车身轴距:3110mm

动力总成:1.5T(139Ps) + E-CVT

纯电续航:43 / 155 / 145公里(WLTC工况)

和理想L9更偏重家用不同,腾势D9则更偏向商务风。其后排娱乐屏并不是设置在前排中央扶手箱上方的车顶上,而是设置在了前排座椅的后方,左右各一个,支持倾斜角度调节和手机投屏。

虽然第二排左右乘客的自由度更高,但对于看球赛来说,还是大家看同一块屏幕更有参与感。当然乘客们也可以看同一块屏幕,或是让两块屏幕显示同一内容,但对第三排乘客来说,很难找到一个比较舒服的观影姿势。这也是理想L9受到欢迎的原因:很多设计虽然技术角度上没有难度,但却考验产品经理对消费者细微需求的观察。

不过从定位上来看,这样的设计倒是没什么问题:这台车首先考虑的是第二排的舒适性,车内总共三个手机无线充电装置,第二排两张“零感人体工学座椅”各占了一个。其滑轨更是长达1080mm,摆明了要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往后稍稍。坐这车的第三排,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的体验,恐怕都不会太好。

腾势D9的冰箱同样设计在了前排中央手扶箱的后方,支持5-55℃自由设置温度。并且在冰箱上方设计了电动托架和杯架,一股子“上流味道”。虽然说车载冰箱的没什么技术难度,但也不是所有车都能装,例如轴距短一点的理想L8就没了冰箱,价格更贵的极氪009同样没有冰箱。

奥迪 A8L

厂商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车身轴距:3110mm

动力总成1:2.0T(265Ps 370N·m) + 8AT

动力总成2:3.0T(286Ps 450N·m) + 8AT

动力总成3:4.0T(460Ps 660N·m) + 8AT

既然已经聊到了腾势D9这种商务用途的MPV,并且说实话价格也不便宜,带冰箱和后排多媒体屏幕的四驱版起售价已经达到了40万,不妨让我们一步到位,来看看一般都要配司机的奥迪A8L

指导价109.48万的55 TFSI豪华型典藏版(3.0T V6),目前终端售价能优惠20万元左右,标配后排多媒体屏幕。

A8L的后排也确实做到了豪华感与舒适性的结合,什么液晶屏幕、冰箱、座椅加热都不值得一说,这台车连车门扶手和后中央扶手都带加热功能。

唯一不太完美的是,冰箱也好,扶手加热也好,都得加钱选配。其中冰箱需要1.6万加装。

这么贵的车连冰箱都要选装?还刚好就差这1.6万,不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